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为市民排忧解难 让生活更加美好

2021-08-30 23:22:40 来源:皖江在线

上周(8月23日-8月29日),“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各载体共收到市民诉求162条,审核162条,其中通过“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提出的诉求80条;通过微博@马鞍山发布提出的诉求65条;通过“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热线提出的诉求17条。正在办理49条,办结124条。

市民反映工地污水流进小游园,施工方回复将设置截水沟

8月26日早上7点21分,有市民在“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以视频形式反映,伟星天玺工地污水随意排放,造成附近小游园内路面有积水,给市民休闲带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一方面将此情况转达给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另一方面派记者随即前往现场进行采访调查。记者现场发现,伟星天玺工地紧挨着永丰河小游园,该游园地势相对伟星天玺工地较低,游园内临近伟星天玺工地的石板路面以及水泥路面留有大面积的积水痕迹,部分区域布满了青苔和泥土,整个路面湿漉漉、脏兮兮的。采访中,市建管处建设工程监督站工作人员和伟星天玺工地施工方代表正在现场勘察排污问题。市建管处建设工程监督站工作人员表示,后续会全程跟进并监督施工方处理此项排污工作,尽快将网友反映的问题解决。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游园内受工地排污影响的路面进行冲刷清洗,恢复游园路面的干净整洁,“下一步,我们将在工地内部区域设置截水沟,保证污水不会排到小游园区域。”

当天下午2点40分,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在“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回复称:“已督促工作人员完成路面清理,开发商回应不会再出现类似问题。”

网友反映噪音扰民问题,当日问题办理解决

8月27日早上7点23分,网友“麦兜兜里有糖7”反映,“在雨山区映翠景苑小区,处理垃圾的车辆常在很早的时候作业,噪音很大,严重扰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将问题交付相关部门。下午3点41分,市城管局回复:“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安排相关人员现场核实,并和深业物业公司取得联系,深业物业公司表态并采取措施,从明日起将在其他地方堆放垃圾,作业扰民的事也同步解决,并已要求司机进出停车场做到不停车、不停留,避免产生噪音。”

车辆违停工单增多,工作室将继续关注此类问题

上周“随手拍·马上办”平台接到市民大量关于车辆违停相关的工单,投诉较为集中,约占上周平台审核工单的三分之一。如8月23日,网友“张先森”反映,“永泰家园门口货车私家车乱停乱放,既影响出行,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8月23日,网友“孙先生”反映,“有车在万达罗森门口逆向违停,未注意到非机动车来往就开门,差点造成事故”。之后每天均有市民反映车辆违停问题,涉及范围较广。“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在接到工单后随即审核,一方面引导市民在看到此类车辆违停情况时直接拨打110进行处理,另一方面积极和交警部门联系处理此类情况。接下来,“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也将继续关注此类问题。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见习记者 朱小曼 戎尤平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8/31 前7个月,我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8月30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目标,以创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为抓手,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生产需求加快回升,市场潜力不断释放,发展动力持续激发。前7个月,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详细]
08/31 凝聚巾帼力量 护航儿童成长
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的伟大力量,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伴随着法律政策体系日臻完善、就业渠道越来越宽、受教育水平大幅提升、健康保障不断强化,我市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详细]
08/31 环保项目施工忙
连日来,在中国宝武马钢集团炼铁2号300平方米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现场,工程人员正在加紧施工。该环保项目由安徽欣创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采用国内先进的SDA半干法脱硫加中低温SCR脱硝的技术路线,年减排氮氧化物总量可达2000吨以上,有效实现烧结烟气的超低排放。该工程计划今年10月底建成运行。 [详细]
08/31 我市正式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8月30日,马鞍山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启动会召开,正式发布《马鞍山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详细]
08/31 “担保”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含山县担保公司紧紧围绕工作要求,将为民办实事与担保工作深度融合,开展“四送一服”,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详细]
08/30 不负时光,为生命“起舞”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这是哲学家尼采众多名言警句之一,市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生殖中心总负责人潘维君却用了大半辈子来践行。 [详细]
08/30 重磅!省委省政府联合发文!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转发《中共马鞍山市委、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对标对表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意见》,从更高层面加快把马鞍山打造成长三角“白菜心”。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