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精准服务助力出口企业克难前行

2021-08-31 00:26:08 来源:皖江在线

“受疫情影响,出口企业的日子比较艰难,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经常主动上门向我们了解情况,帮助我们渡过难关。”8月26日,马鞍山绿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出口企业累计备案总户数841家,不少出口企业面临着实际经营困难。在疫情防控期间,市税务局“急”出口企业之所急,“想”出口企业之所想,主动落实各项税费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帮助辖区出口企业战疫情、渡难关、谋发展。

推行即办事项迅即办理,非即办事项容缺办理。全面倡导出口企业备案、委托出口货物证明等可以快速办结的即办事项,在办税服务大厅厅进厅出、迅即办结;对于首次退税、非传统商品出口等重要事项,主管税务局可以根据规定容缺办理。

开展多渠道、全天候的业务培训。为进一步提高出口业务效率,市税务局鼓励出口企业在线申报,我市区县税务局安排业务骨干深入申报有困难的出口企业,手把手进行业务指导,确保出口企业成功在线申报;为全面提高企业办税人员的业务水平,市税务局利用“非接触式”方式,积极对出口企业进行线上培训,做到文件在线查询,咨询在线解答,让学习培训常态化。

以云端销售替代产品会展。疫情防控期间,国外产品会展全部取消,为了让辖区内的出口企业尽可能减少损失,市税务局专家团队第一时间建议出口企业做云端产品推介,及时向出口企业推送网络营销公司信息,帮助企业聘请专业团队打造网络营销方案,解决产品的海外营销问题。

税银互动推进“出口退税贷”。为纾解出口企业资金困难,市税务部门与银行保监部门联合互动,向银行提供无抵押贷款所需的企业生产经营、税款缴纳、纳税信用等级等风险评估信息,加快了银行放款审批程序,缩短了贷款到账时间,大大方便了出口企业办理贷款。

见习记者 高莹 通讯员 曲丽洋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8/31 前7个月,我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8月30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目标,以创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为抓手,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生产需求加快回升,市场潜力不断释放,发展动力持续激发。前7个月,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详细]
08/31 凝聚巾帼力量 护航儿童成长
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的伟大力量,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伴随着法律政策体系日臻完善、就业渠道越来越宽、受教育水平大幅提升、健康保障不断强化,我市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详细]
08/31 环保项目施工忙
连日来,在中国宝武马钢集团炼铁2号300平方米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现场,工程人员正在加紧施工。该环保项目由安徽欣创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采用国内先进的SDA半干法脱硫加中低温SCR脱硝的技术路线,年减排氮氧化物总量可达2000吨以上,有效实现烧结烟气的超低排放。该工程计划今年10月底建成运行。 [详细]
08/31 我市正式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8月30日,马鞍山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启动会召开,正式发布《马鞍山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详细]
08/30 不负时光,为生命“起舞”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这是哲学家尼采众多名言警句之一,市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生殖中心总负责人潘维君却用了大半辈子来践行。 [详细]
08/30 重磅!省委省政府联合发文!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转发《中共马鞍山市委、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对标对表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意见》,从更高层面加快把马鞍山打造成长三角“白菜心”。 [详细]
08/27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