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黄梅山保通线预计9月底摊铺沥青

2021-08-31 18:00:05 来源:皖江在线

8月31日,天高气爽,在宁芜高速黄梅山隧道西侧,8台挖掘机、2台推土机、1台装载机、2台摊铺机等大型机械正在作业,一条连通隧道两头的宽阔大路已经呈现出基本形状。

据介绍,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如果天气情况良好,G4211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工程黄梅山保通线预计9月底可摊铺沥青。

据黄梅山保通线建设方常务副经理王森介绍,施工期间,施工方克服雨水多、疫情防控等多重压力,目前,黄梅山保通线路开挖土石方89.05万方,占总量的99.4%,填方累计完成89.05万方,占总量的87.8%;管桩已全部完成,6根桩基全部完成,浇筑墩柱全部完成,系梁全部浇筑完成;坡框架累计完成720米,完成量过半;水稳底基层正在施工;圆管涵全部安装完成,盖板涵墙也全部浇筑完成。

黄梅山保通线起于马鞍山东枢纽互通区,沿既有黄梅山隧道西侧布线(明开挖),经回水塘尾矿库后,于矿坑大桥南侧顺接现状高速,路线全长2.188公里,其中,部分为既有高速拼接过渡段,1.584公里为新建临时保通线路段。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23米。

G4211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的重点项目,同时该路段也是连接安徽省皖江地区与苏南、上海等 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重要通道,对完善区域交通路网、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记者 储灿林


[编辑: 陈希颖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