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

2021-09-01 00:47:49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调研乡村振兴、走访定点联系脱贫村时强调

用市场逻辑抓好产业振兴

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张泉参加

8月31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和县、郑蒲港新区,调研乡村振兴,走访定点联系脱贫村。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善于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推动产业振兴,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市领导张泉、方文、秦俊峰参加。

▲丰乐古道

丰乐古道是通往和县北部旅游景区鸡笼山、半月湖的重要旅游道路。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和县西埠镇,实地察看丰乐古道,并详细了解串联和县全域的乡村旅游公路——和县0号公路初步规划情况。他指出,鸡笼山片区是全市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之一,和县要立足资源禀赋和基础条件,引入市场机制和社会资本,做优环境,导入产业,打造特色鲜明的示范片区,努力走在全市前列。

▲张岳峰在香泉镇泉水村大宋自然村实地察看

在香泉镇泉水村大宋自然村,张岳峰实地察看该村沟塘清淤活水示范片区建设情况,要求在贯通水系基础上,充分利用村内资源要素,积极引进文旅项目,发展文旅产业。

▲张岳峰来到脱贫户孙宏平家中走访

在郑蒲港新区官塘村,张岳峰先后来到脱贫户孙宏平、段国武家中走访,认真察看居住环境、饮水安全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叮嘱镇村干部、帮扶干部经常上门走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张岳峰来到脱贫户段国武家中走访

他指出,要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做到脱贫不脱政策、不脱帮扶;加强动态监测,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

张岳峰强调,马鞍山“三农”工作基础良好,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突出抓好乡村振兴。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乘势而为,各县区要立足各自农业产业基础,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促进一二三产融合,不断做强乡村产业。要借势而为,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整合农村土地等资源要素,引入社会资本参与乡村产业发展,带动更多业态、更多人才向乡村集聚,真正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记者 柴胜松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01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6次常务会暨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知识产权联席)会议
8月31日上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6次常务会暨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研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审议市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3年)等议题。[详细]
09/01 袁方: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
8月31日下午,市长袁方实地督查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强调要聚焦“城乡建设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加强设计、细化举措,全力加快项目推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方文,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详细]
09/01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调研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率队深入三县三区,通过实地走访、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多层次座谈会等形式,专题调研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敏参加。 [详细]
09/01 市委宣讲团赴马鞍山经开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8月26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王春祥赴马鞍山经开区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后,市委宣讲团成员一行还来到银塘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详细]
08/30 市领导赴花山区调研
8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张泉赴花山区开展调研。 [详细]
08/29 省委省政府联合发文支持马鞍山加快打造长三角“白菜心”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转发《中共马鞍山市委、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对标对表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更高层面加快把马鞍山打造成长三角“白菜心”。 [详细]
08/29 张泉在全省农村厕所革命电视电话会后强调
8月27日上午,全省农村厕所革命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泉、副市长秦俊峰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