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人行道成“断头路” 市民盼畅通

2021-09-01 09:17:26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市民袁女士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位于湖东南路与西塘路交叉口西北角的人行道上种满了雪松,原本从西塘路延伸过来的人行道成了“断头路”,致使行人无路可走,只能走机动车道,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关注并帮忙解决。

人行道成“断头路”,存在安全隐患

8月26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记者在湖东南路与西塘路交叉口西北角处看到,位于路口边上的西塘路一侧人行道上大约有六米长的路面种了多棵雪松,雪松树干粗壮、树枝低垂,该段人行道地面依旧是泥土状态,未铺设任何地砖(见上图)。

记者随机采访了路过的一位市民,该市民告诉记者:“以前这条路的行人不多,但是现在人流量渐渐多了起来,这里的人行道走着走着就‘消失’了,给行人带来诸多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早日处理,保证人行道畅通。”

随后,记者来到市政管理处,向相关科室负责人转达了具体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将安排工作人员前去现场勘查具体情况,另外建议记者向马鞍山经开区了解情况。

接着,记者电话联系了马鞍山经开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将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然后酌情处置。

人行道归属存争议,无相关单位“认领”

8月27日上午,市政管理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回复记者称,市管湖东路道路红线内人行道已配套到位,现场发现西塘路的北侧人行道老旧破损严重,建议由马鞍山经开区对西塘路人行道进行维修,使西塘路的北侧人行道与市管湖东路人行道贯通。

8月27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记者与马鞍山经开区规划建设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一道再次来到现场,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位于水泥路和沥青柏油路的交界处,“沥青柏油路是我们单位负责铺设的,属于我们管辖的范围,但是水泥路不属于我们单位负责的区域。该段种满雪松的人行道位于水泥路一侧,该处雪松也是沿着湖东南路种植遗留下来的,我们对此处的人行道以及树木都没有管辖权。”

当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联系了市园林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告知相关情况后,该负责人表示,如有单位牵头修缮该路段人行道,他们同意按照相关程序协助移树。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了市政管理处相关科室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此处属于西塘路,建议由马鞍山经开区来负责维修。

采访一圈下来,最终并无单位“认领”该处人行道。关于此人行道“断头路”的问题,记者将持续关注。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见习记者 朱小曼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