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建功伟大时代 不负党和人民

2021-09-02 17:08:26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上午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引发我省党员干部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终身课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温和说,作为省直机关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做到“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初心、使命落到实际行动上。

“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蚌埠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陶广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对党忠诚的检验标准,要严格对照、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立足岗位在贯彻落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中展现新作为,以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只是思想方法问题,也是党性强不强问题。”省第八批选派干部、在阜南县王家坝村驻村工作的省经济研究院产业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王业春深有体会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践行,既要“身入”基层,又要“心入”基层,坚持从实际出发,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谋实策出实招下实功,不断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时刻刻牢记党员职责,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担当作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淮南市谢家集区望峰岗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朱沛国认为,年轻干部必须在实际工作中从严要求自己,永葆干劲不松懈、坚持实干能担当、强化有为能为敢为的价值追求,努力在干事中砥砺初心、磨炼本领,认真完成好党交给自己的任务,当好人民群众忠诚的服务员,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为党员干部做人干事确立了标尺。”铜陵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副主任刘洋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原则就是要带头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时刻以更硬的举措、更铁的意志、更高的要求坚守原则、坚守底线、坚守自我,坚决不当“好好先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奉献自己。

“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省检察院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姚刚说,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严以律己修身,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处处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投身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深情寄语回响在共青团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张燚的耳边。他坚定地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汲取智慧、增长知识、提升技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重托。作为一名团干部,更要争当表率,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弄潮儿。”宣城市宣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杰宝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切实为残疾人解难事、办实事、谋福祉,做残疾人群众的好朋友、贴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振奋人心,激励着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奋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本网记者 朱胜利 范孝东 李浩 殷骁)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