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一车一盔”骑行更安全

2021-09-03 01:06:36 来源:皖江在线

“我承诺,牢记安全理念,遵守交通法规,从我做起,骑乘电动车主动佩戴安全头盔……”9月2日上午,两轮电动车“戴头盔、安全行”文明交通承诺暨共享电动车安全头盔集中配备仪式在大华广场举行,市公安交警、市城管局、机关单位人员代表,人保财险马鞍山市分公司、共享电动车企业工作人员,市电动车行业协会、外卖快递行业代表参加活动。

广场上,哈啰、小溜、美团共享电动车排列整齐,车篮里都放上了安全头盔,并用防盗伸缩绳与车体相连,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的目光。据了解,目前我市城区哈啰出行、小遛出行、美团出行三家企业共有共享电动车约2万辆。为响应电动车“戴头盔、安全行”的号召,三家企业主动担当、迅速行动,现已筹集近万个头盔并集中配备安装,其余头盔也将于9月份全部配齐并供市民使用。届时,我市共享电动车头盔配备率将达100%,市民骑行直接从车筐里取用,不用额外扫码,也不用额外计费。

“我们将利用线上科技赋能,通过语音锁、弹窗提醒等多种形式,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市民在骑行共享电动车时主动佩戴安全头盔。” 哈啰出行政府事务部总监方偲表示,企业将严格按照管理部门的要求,加强对车辆的日常维护和安全头盔的清洁消毒工作,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头盔进行消毒,确保安全头盔干净卫生,市民可放心使用。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市民被朋友圈集赞送头盔活动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并转发朋友圈,不仅可以在活动现场领取礼品,还能成为文明骑行的宣传员,将文明骑行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集满20个赞,领到了头盔,以后出行要遵守交通法规,正确佩戴头盔,安全骑行。”市民张海明高兴地说。

近年来,随着两轮电动车的快速增长,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居高不下。据统计,电动车亡人事故中,80%以上为颅脑损伤导致,绝大多数是因为没有佩戴安全头盔。此次集中开展“戴头盔、安全行”文明交通承诺,旨在营造风尚、形成氛围,引导广大市民积极主动佩戴安全头盔。

“交警支队将坚持宣传引导先行、行业示范引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松表示,交警支队将结合日常工作在路面开展查纠,并随着工作深入推进,进一步强化路面劝导与执法管理相结合。

见习记者 胡越 通讯员 秦书草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03 张岳峰:坚决打好新时代“向山大会战”
9月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调研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实施向山地区综合整治,坚定转型定力,理清转型思路,形成转型合力,坚决打好新时代“向山大会战”,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方文,副市长秦俊峰参加。[详细]
09/03 全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袁方走访调研上市后备企业
9月2日上午,市长袁方走访调研上市后备企业,强调要强化精准服务高效培育,全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副市长郑琇煦,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详细]
09/03 勇担时代重任 争做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我市奋力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贡献力量。 [详细]
09/03 五年来,马鞍山稳就业筑牢民生之基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多措并举筑牢“就业”这个民生之基。市人社部门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新增就业2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3%以内。一项项稳就业、惠民生的政策措施陆续实施,让群众端稳了“饭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详细]
09/03 智能机床生产忙
连日来,马鞍山经开区鹏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忙着装配最新研发的大型数控智能机床。该公司是集研发制造、检验调试、营销服务为一体的大型高端数控机床综合生产基地。公司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机床从“制造”迈向“智造”,极大增强了产品市场竞争力 。今年1-7月产销量达9000万元,同比增长30%。 [详细]
09/03 花山区:多措并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近年来,花山区不断强化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推进依法行政、普法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为服务保障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详细]
09/03 小小羽毛球打开千万市场
“发完这个货柜700多件,还欠孟加拉国订购商4800多件,有的忙啊!”8月31日,看着满满一集装箱的羽毛球被装车运走,位于和县经开区的安徽三才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助理王飞告诉记者,从春节后到现在几乎满负荷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2月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