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赖晓晓夺全国十四运安徽首金

2021-09-03 14:30:09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9月2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女子拳剑枪全能项目比赛,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决出结果,我省运动员赖晓晓以29.326分的总成绩夺得桂冠,这是安徽在本届全运会竞技项目决赛中收获的首枚金牌。

武术套路女子全能项目包括长拳、剑术和枪术。本届全运会上,来自安徽、河北、山东、江苏、河南、陕西、山西、广东、福建、四川及香港、澳门的14名武坛高手站上该项目决赛擂台。

在长拳项目中,赖晓晓一袭蓝衣登场,闪转腾挪,动静疾徐,刚柔相济,灵活多变,由于在落地中略有晃动而稍稍减分,以9.703分名列第四。进入剑术项目,率先出场的河北、山西等省强手相继取得高分。赖晓晓顶住压力,直刺、平斩,一柄银剑虎虎生风;腾空、跳跃,双脚落地稳如泰山,豪取9.813分登上第一,完成反转,加上长拳得分,名次上升到第二。最后的枪术项目是赖晓晓的强项,只见她:挑枪直若离弦之箭,拨枪摆似银蛇翻滚,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以9.810分再夺第一。综合三项成绩,赖晓晓独占鳌头,终圆自己的全运冠军梦。

赖晓晓1993年生于广德市,2003年进入安徽省武术专业队。这是赖晓晓第4次出征全运会,她在上届全运会女子拳剑枪全能项目比赛中摘得银牌。她还曾获得2015年印尼第十三届世界武术锦标赛枪术冠军;2016年福州第一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枪术冠军;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剑术金牌、长拳银牌和枪术银牌,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长拳冠军、剑术冠军和枪术亚军。

记者 张理想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