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常年占道经营,何时休?

2021-09-06 08:47:54 来源:皖江在线

2018年3月以来,皖江晚报对“采秣新村16栋底层门面房一废品收购站常年占道经营,影响市容且存在安全隐患”一事多次报道。对此,花山区城管局曾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废品收购站进行整改。之后,该废品收购站也着实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虽每次整改均能取得一定效果,可好景不长,该废品收购站占道经营情况很快“回潮”。

近日,“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又陆续接到多位市民关于该废品收购站常年占道经营的反映。这些市民表示,该废品收购站门前的采秣路,经过改造,道路出行环境明显改善,但该废品收购站依然“霸占”自家店门前的人行道,直接在路边过磅称重,在人行道上装载废品,将人行道作为“废品堆放场”,不仅长期影响市容市貌和市民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他们希望有关部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常态长效地解决此处占道经营问题。

9月5日下午,记者再次前往现场进行探访。这家废品收购站位于采秣新村小区南门外东侧、紧邻采秣路。记者在现场看到,采秣路道路改造后,位于门面房前的平台与采秣路路面间的落差明显要小了不少。该废品收购站门前的平台空地上一片凌乱,废纸箱、饮料瓶等废品成堆、成捆地堆在路边,一侧还摆放着一个磅秤。以前探访时,该段路面没有设置人行道,如今虽新修了平整的人行道,但此时已被两辆装满废品的三轮车围挡得“水泄不通”,行人无法从人行道上通行,只能选择从一旁的机动车道上绕行。记者注意到,采秣路路面虽经改造,但总体并不宽敞,路边两侧仍未设置非机动车道,而路边两侧又都施划了停车位、停满了私家车,中间所剩路幅仅勉强够两辆机动车会车,行人走在路中间常与过往疾行的小汽车、电动车相遇,着实很是危险。

“楼上住了这么多居民,路边停着这么多车,门面房面积小,这地方不适合开废品收购站。”采秣新村小区居民芮先生告诉记者,该废品收购站在此经营已有多年,开门营业至今,几乎每天都将成堆的废品堆在路边,过往行人正常出行受影响。如今,该小区内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不少居民每天必经这条路,对该废品收购站的行为,意见很大。“回收站里面纸壳、泡沫、塑料制品堆成了小山,都是易燃物品,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而且,这么多垃圾废品堆在路边,像个垃圾场。”

采访中,不少市民呼吁相关部门督促该废品收购站不再占用人行道开展经营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还市民整洁畅通的出行环境和相对安全的生活环境。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 涂慧民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