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工作

2021-09-07 00:34:16 来源:皖江在线

9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率队调研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工作情况。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钱沙泉一行先后来到南山大道沿线整治提升工程、丁山矿区生态修复项目、凹山湖“三棵树”一二三产融合项目现场以及凹山排土场、高村采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进展情况。

钱沙泉指出,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工作目标,强力推动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统筹开展了生态环境修复、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以及产业导入升级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钱沙泉强调,要突出生态优先,聚焦生态环保高水准,坚决打好新时代“向山大会战”,将向山地区创建成“两山理念”马鞍山样板区;要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谋划,注重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注重留住城市的历史记忆;要强化以人为本,着力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融合发展,创新生态价值转化的多元路径,将绿色资源转化为绿色经济;要抢抓政策机遇,了解政策、熟悉政策、运用政策,有效破解资金、土地等要素制约;要加快项目建设,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提高集镇建设标准,实现城市建设与环境整治双提升。

记者 任德玲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07 市委召开市级党员老同志座谈会
09/07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
09/07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
09/03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9月3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2019-2020年度全市“平安乡镇(街道)”动态管理考评工作的汇报。 [详细]
09/03 张岳峰:坚决打好新时代“向山大会战”
9月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调研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实施向山地区综合整治,坚定转型定力,理清转型思路,形成转型合力,坚决打好新时代“向山大会战”,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方文,副市长秦俊峰参加。 [详细]
09/03 全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袁方走访调研上市后备企业
9月2日上午,市长袁方走访调研上市后备企业,强调要强化精准服务高效培育,全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副市长郑琇煦,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详细]
09/03 部分在马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9月1日至2日,在马省人大代表小组围绕“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组织开展集中调研。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原主任黄红,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副主任朱来友等参加调研。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