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9月7日)

2021-09-07 02:18:30 来源:马鞍山疾控动态

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方案和规范,我市12岁及以上人群均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其中,经评估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老年人可接种灭活疫苗(65岁以上老年人需要家属陪同)。12-17岁人员需要监护人陪同,可接种北京生物和科兴中维灭活疫苗。   

9月7日市区接种安排如下:其中,灭活疫苗用于第一剂和满足条件的第二剂(康泰8月10日前、科兴中维和北京生物8月17日前已接种第一剂人员)。城区12岁以上尚未接种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可到花山区各接种点接种。

9月8日接种安排将公布在微信公众号“马鞍山12320卫生热线”和其他媒体上,9月9日及后续接种安排仍公布在本微信公众号,请继续关注。

温馨提示:

1.智飞龙科马疫苗全程免疫需3剂,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4周。即接种第1剂后满28天即可接种第2剂。只有尽快完成了全程免疫接种,才能产生理想的免疫效果,从个体防护效果来看,对于需要接种3剂次的智飞龙科马重组疫苗,接种第1剂次后,短时间内人体会产生抗体,但这个抗体滴度不够高,无法产生较好的保护作用,持续时间也较短。接种第2剂和第3剂后,可刺激人体免疫系统,让首剂接种产生的免疫记忆被唤起,产生更强烈的免疫应答,产生的抗体水平会大幅升高,持续时间也会大大延长。

2.康泰生物疫苗是由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北京生物、武汉生物及北京科兴中维研发的新冠疫苗为同一种类和生产技术路线。根据康泰生物公布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数据来看,该疫苗中和抗体GMT(IU/ml)为131.7,为康复者血清中和抗体GMT49.7的2.65倍,预期保护率超过90%,未发生3级以上严重不良反应。

3.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履行《公民防疫行为准则》。在疫苗接种现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注意手卫生并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排队接种。

4.三县接种安排请关注当地信息。

自助建档操作流程

为节约建档时间请您扫二维码自助建档后再联系登记工作人员

第一步关注“安徽疾控”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扫二维码填写信息建档

 

第三步将建档完成后生成的条形码提供给登记工作人员即可

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咨询电话如下

花山区 0555-8881712

雨山区 0555-2232136

博望区 0555-6776053

含山县 0555-4331431

和 县 0555-5306315

当涂县 0555-6150065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9/07 市委召开市级党员老同志座谈会
09/07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
09/07 五年来,马鞍山多元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既是民之所盼,也是民生大计。我市是全省较早进入老年社会且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城市之一。截至2020年底,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46.93万,人口老龄化比重达21.73%。“十三五”期间,我市围绕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养老服务问题,大力推进养老服务领域改革试点,统筹推进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建设,构建起多元化的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详细]
09/07 金瑞社区"党建+楼栋长"激活社区治理正能量
年来,花山区金瑞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深入推进“一家亲”楼栋党建工作,把楼栋长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将楼栋长服务与网格化管理有效融合,疏通了网格、楼栋的“血管”,打通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 [详细]
09/07 雨山区:践行为民宗旨 打造法治雨山
近年来,雨山区充分发挥法治建设职责,立足民本,深化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努力构建平安雨山、法治雨山。 [详细]
09/07 践行"老西藏精神" 做好新时代教育"引路人"
从教20年,王鹏林老师一直默默耕耘在教学一线,不怕吃苦,甘于奉献,是学生和家长心目中的好老师,教师心中的好同事。红星中学也为拥有这样一位杰出的教师而自豪! [详细]
09/07 我市发布多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近日,我市发布《马鞍山市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第一批)》的通知(以下简称《免罚清单》),在全市13个部门全面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免罚制度,切实让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