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拆违控违助力老旧小区改造“幸福蝶变”

2021-09-08 00:28:42 来源:皖江在线

9月7日上午,昆仑路八三大院小区入口处,一台挖掘机正在对昆仑路北侧门面房违建部分进行拆除,而沿线需拆除的约200米已经被临时围挡起来,雨山区城管局安民城管中队的队员们正在围挡外监督施工队施工。

据了解,城管队员此次拆除的存量违法建设是2021年安民街道老旧小区整治工程中的一项。经过前期与卫星图片进行对比,确定了33处需拆除的存量违法建设,其中26处位于昆仑路两侧,其余在双岗小区,双岗小区的违建已于8月底进行了拆除并清运。

“昆仑路沿街商铺区域的产权因历史原因较为复杂,一直是文明创建的软肋,既有收废品的租户将废品到处堆放,也有不少出店经营的门面。”安民城管中队中队长胡万青介绍,为了顺利完成拆违,今年4月,城管队员联合相关单位向产权单位提前下达限期提供合法手续的通知,然后联合街道、社区多次上门告知承租户,并先后下达限期拆除事先告知书和限期拆除决定书,待承租户搬离后启动拆违工作。“预计本月底可以完成拆违工作,后期将通过房屋出新、门面升级改造,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雨山区住建交运局相关负责人称,2021年安民街道老旧小区整治工程是对八一大院、双岗小区、翡翠园和纺织新村4个小区进行改造,涉及居民3544户、100栋楼,建筑面积约32.7万平方米,工程投资额约8431.67万元。改造主要包括基础设施整治、房屋综合整治改造、公共设施整治、安防消防改造、节能化和适老化改造、强电入地、小区雨污分流改造等内容。目前施工队正在对楼宇内外墙体进行出新改造,部分雨污管网改造、道路硬化绿化和停车位改造工作正在进行中。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董雅薇 夏子俊 杜文慧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08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09/07 五年来,马鞍山用文明乡风赋能乡村振兴
村容整、民风淳、文化兴……金秋时节,走进马鞍山的乡村田野,映入眼帘的是村民群众的质朴笑脸、生机盎然的绿化苗木、小而精致的美丽庭院。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间,正是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的生动写照。 [详细]
09/07 截至9月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9/07 金瑞社区"党建+楼栋长"激活社区治理正能量
年来,花山区金瑞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深入推进“一家亲”楼栋党建工作,把楼栋长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将楼栋长服务与网格化管理有效融合,疏通了网格、楼栋的“血管”,打通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 [详细]
09/07 雨山区:践行为民宗旨 打造法治雨山
近年来,雨山区充分发挥法治建设职责,立足民本,深化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努力构建平安雨山、法治雨山。 [详细]
09/07 马鞍山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9月7日)
09/07 五年来,马鞍山多元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既是民之所盼,也是民生大计。我市是全省较早进入老年社会且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城市之一。截至2020年底,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46.93万,人口老龄化比重达21.73%。“十三五”期间,我市围绕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养老服务问题,大力推进养老服务领域改革试点,统筹推进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建设,构建起多元化的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