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城市绿化树木枝条集中修剪工作启动

2021-09-08 00:28:42 来源:皖江在线

9月6日,有市民通过市园林处热线电话反映,“印山路与微山路交叉路口存在树枝遮挡信号灯,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9月7日上午,市园林处组织人员和车辆现场核实并及时开展了树枝修剪和清理工作,消除了绿化树木对交通的影响。

树木生长茂密遮挡住窗台上视线;枯枝、病虫枝存在掉落的安全隐患;道路两侧的行道树垂枝影响交通视线……9月6日,市园林处发布公告,为保证广大市民出行以及驾驶员驾车安全,减少因城市绿化树木枝条过长遮挡信号灯导致的安全隐患;同时,减少居住区树木生长过密影响居民采光的问题,市、区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将集中2个月时间,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修剪活动,欢迎广大市民以及驾乘人员踊跃提供修剪线索。“公告一发布就得到广大市民和驾乘人员的积极支持,大家纷纷通过热线电话反映树木修剪线索。”市园林处园林管理科负责人马跃红介绍,公告发布当日市园林处就收集到了31条线索,并且迅速组织车辆和人员启动了修剪工作。马跃红表示,对于收集到的线索,市园林处将联合市交警部门,组织专业技术力量现场勘察,结合树木冠形确定科学合理的修剪方案,再分级组织实施,有效解决道路绿化遮挡信号灯问题以及居民区内树木生长过密问题。

马跃红表示,根据我市园林绿化实行分级管理的原则,凡涉及市级主干道绿化树木的,广大热心市民或驾乘人员可拨打市园林处热线电话,或者通过“马鞍山微城管”微信公众号“随手拍”功能,或者拨打12345市长热线电话反映;凡涉及城市次干道和居住小区绿化树木的,市民可以拨打所在区园林绿化环卫管理所热线电话。

热线电话工作日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市园林处热线电话:0555—2818686,17355571248

花山区园林绿化环卫管理所热线电话:0555—8885030

雨山区园林绿化环卫管理所热线电话:0555—2200530

博望区园林绿化环卫管理所热线电话:0555—6065671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徐守云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08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09/07 五年来,马鞍山用文明乡风赋能乡村振兴
村容整、民风淳、文化兴……金秋时节,走进马鞍山的乡村田野,映入眼帘的是村民群众的质朴笑脸、生机盎然的绿化苗木、小而精致的美丽庭院。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间,正是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的生动写照。 [详细]
09/07 截至9月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9/07 金瑞社区"党建+楼栋长"激活社区治理正能量
年来,花山区金瑞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深入推进“一家亲”楼栋党建工作,把楼栋长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将楼栋长服务与网格化管理有效融合,疏通了网格、楼栋的“血管”,打通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 [详细]
09/07 雨山区:践行为民宗旨 打造法治雨山
近年来,雨山区充分发挥法治建设职责,立足民本,深化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努力构建平安雨山、法治雨山。 [详细]
09/07 马鞍山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9月7日)
09/07 五年来,马鞍山多元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既是民之所盼,也是民生大计。我市是全省较早进入老年社会且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城市之一。截至2020年底,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46.93万,人口老龄化比重达21.73%。“十三五”期间,我市围绕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养老服务问题,大力推进养老服务领域改革试点,统筹推进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建设,构建起多元化的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