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2021-09-08 15:11:24 来源:皖江在线

今年的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为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增强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9月7日下午,东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马鞍山市红十字会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的现场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宣讲员结合PPT向居民们讲解了应急救援的基本步骤、心肺复苏术及意外事件中自救和互救的应急方法,并现场示范教学,邀请参加培训的居民群众练习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

此次活动通过“理论+模拟实操”的宣传形式,在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的同时,也让更多的辖区居民对“急救”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推广了健康生活方式,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