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深入解读入脑入心 激发共鸣砥砺前行

2021-09-09 00:31:26 来源:皖江在线

连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直宣讲团深入各市直机关单位开展宣讲,带动市直单位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8月31日,市直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李莉赴市直机关工委作“机关讲堂”暨“举旗帜 送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宣讲报告全面、准确、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深刻、重点突出,既是一堂生动的理论辅导课,也是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对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聆听宣讲会后,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党建工作科)副科长李洁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需要驰而不息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今后,将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把伟大建党精神融注到血脉中、落实在行动上,在学思践悟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厚植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8月23日,市直宣讲团成员,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马鞍山技师学院基础部(思政部)主任、教授王国春赴市水利局作专题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对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市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会后,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科负责人罗俊碧感慨,抓好农村饮水工程建设与管理,正是水利人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今年以来,市水利局以全面实现“有水喝”向“喝好水”转变为目标,着力优化供水工程水源布局,大力推进规模水厂改扩建,加强农村供水工程规范化管理,努力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区域供水规模化发展目标,组织实施中央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投资共540万元,截至8月底,已完成投资477.3万元,完成工程29处,完工率97%,受益人口60.53万人。

见习记者 宣昀昊 通讯员 孙艳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09 张岳峰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09/08 五年来,马鞍山人居环境美了、乡村颜值靓了!
09/08 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9月9日)
09/08 截至9月7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9/08 学出坚定信仰 学出使命担当
9月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市直宣讲团成员,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险峰作宣讲报告。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好的启发、指导和帮助作用。 [详细]
09/07 五年来,马鞍山用文明乡风赋能乡村振兴
村容整、民风淳、文化兴……金秋时节,走进马鞍山的乡村田野,映入眼帘的是村民群众的质朴笑脸、生机盎然的绿化苗木、小而精致的美丽庭院。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间,正是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的生动写照。 [详细]
09/08 扮靓美丽庭院 推进乡村振兴
记者从含山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含山县全力开展“全域环境整治村庄清洁提升”专项行动;序时完成2020年美丽乡村1个省级中心村和3个市级中心村建设任务。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