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交警进校园 为老师送上“安全礼”

2021-09-10 00:22:04 来源:皖江在线

9月9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交警楚江大队联合市电动车行业协会深入辖区新工房小学,开展“我为老师送头盔”教师节主题庆祝活动。以“送头盔”“送安全”的方式为老师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向老师们讲解了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严重危害,并叮嘱老师们要时刻将“一盔一带”安全意识铭记于心。随后,民警将30顶崭新的头盔和《戴好头盔 安全骑行》宣传册赠送给现场的老师,并仔细讲解和演示了如何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

“很高兴收到了这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学校也将继续加强教师及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让大家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自觉在骑行电动车时佩戴好安全头盔。”新工房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曹开玉对辖区交警前来开展教师节赠送头盔活动表达了欢迎和感谢。

“学校是孩子们人生中的第一个讲堂,而老师又是孩子们的一面镜子,希望老师们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为更多的家长和学生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榜样。”市电动车行业协会会长石坤说。

见习记者 胡越 通讯员 胡志斌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10 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率队来马开展专题调研
09/09 张岳峰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09/09 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9月10日)
09/08 五年来,马鞍山人居环境美了、乡村颜值靓了!
五年来,马鞍山市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的重要内容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坚持以“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为总抓手,着力改善农村面貌、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全面提升全市6670个自然村的“颜值”,绘就出一幅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靓丽乡村新图景。 [详细]
09/09 昔日脏乱差 如今美如画
09/09 截至9月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9/08 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9月9日)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