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率队来马开展专题调研

2021-09-10 01:01:25 来源:皖江在线

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率队来马开展专题调研

张岳峰袁方吴桂林陪同

9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率教育界委员调研组来我市,就“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庆承松参加调研并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岳峰、袁方、吴桂林、方文、李强、阚青鹤、卓龙华等陪同。

座谈会上,李和平一行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安徽工业大学、皖江工学院、马鞍山市第二中学、马鞍山市第八中学、马鞍山市四村小学等学校的相关情况汇报,并同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

李和平对我市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要培养人,必须要有导向,就是教育评价。教育评价是树立正确办学导向的“指挥棒”,也是提高现代教育治理能力的关键点。没有科学正确的评价,就不可能有好的教育。

李和平强调,教育评价既要符合人的发展规律,也要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他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要准确把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基本定位和关键部署,同时对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等五类主体部署各自的改革任务;要奋力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任务举措落地见效,以改革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打赢打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当天上午,李和平一行还前往薛家洼生态园、滨江湿地公园和宝武集团马钢冷轧总厂智控中心、马钢轨交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调研。

记者 柴胜松 杨正文 摄影 邵纪明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