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9月12日)

2021-09-11 21:58:23 来源:皖江在线

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方案和规范,我市12岁及以上人群均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其中,经评估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老年人可接种灭活疫苗(65岁以上老年人需要家属陪同)。12-17岁人员需要监护人陪同,可接种北京生物和科兴中维灭活疫苗。  

9月12日市区接种安排如下:其中,灭活疫苗用于第一剂和满足条件的第二剂(康泰8月15日前、科兴中维和北京生物8月22日前已接种第一剂人员)。

image.png

image.png

温馨提示:

1.江苏疫情刚刚平息,福建莆田又发生本土疫情,截至9月11日16时,此次疫情累计发现6例确诊、18例无症状感染者。近期连续发生的几次局部疫情充分表明,面对传播速度更快、病毒载量更高的变异毒株,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请尽快接种;已经接种第一针疫苗的市民,请尽快完成后续接种。在疫苗接种现场,请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注意手卫生并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排队接种。

2.新冠病毒疫苗全程免疫非常重要。接种第1剂后,短时间内人体会产生抗体,但这个抗体滴度很低,无法产生较好的保护作用,持续时间也非常短,但是会形成一个免疫记忆。只有通过再次接种,再次刺激人体免疫系统,由于有了首剂的免疫记忆的存在,就会产生比首次强烈很多的免疫应答,产生的抗体水平会大幅升高,持续时间也会大大延长。因此,按照免疫程序完成疫苗所有的针次非常重要,全程免疫能够对个体达到充分的保护,并且这也是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的基础。

3.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免疫为2剂,其中,北京生物和科兴中维相邻间隔不少于21天接种第2剂;康泰生物相邻间隔不少于28天接种第2剂。智飞龙科马重组疫苗全程免疫需3剂,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不少于28天。

4.三县接种安排请关注当地信息。

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咨询电话如下

↓↓↓

花山区 0555-8881712

雨山区 0555-2232136

博望区 0555-6776053

含山县 0555-4331431

和 县 0555-5306315

当涂县 0555-6150065

来源:马鞍山疾控动态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11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09/1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9/10 袁方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09/10 五年来,马鞍山农业阔步迈向产业化、现代化
金秋九月,长江两岸,稻浪滚滚,瓜果飘香,鱼肥蟹美,六畜兴旺,马鞍山大地一派丰收景象。仓廪实则百业兴。五年来,我市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立足自身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聚焦打造长三角地区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以都市型、近郊型现代农业为发展定位,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路径,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坚持做精做特做优,大力建设特色高效农业、特色田园乡村,农业产业化、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详细]
09/11 截至9月1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9/09 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9月10日)
09/10 谢谢您,敬爱的老师!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