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考察团深入安徽多地考察

2021-09-12 11:44:57 来源:中安在线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来皖考察

9月7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考察团,就“秉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来皖考察。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在合肥会见考察团一行。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参加会见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皖期间,考察团先后深入宿州、蚌埠、淮南、合肥等地实地考察,并与省直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我省情况介绍和工作建议。马飚指出,安徽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安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坚持统筹协调、强化政策保障、壮大传承队伍,大力实施中华优秀文化挖掘阐发行动,推进优秀文化教育普及,大力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传统美德和红色精神,大力推动精品创作和交流互鉴,在社会上形成了学习优秀文化、崇尚传统美德的良好风气,为增进文化认同、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安徽继续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秉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对于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重大意义,夯实“文化自信”根基,树立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强大信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李锦斌在会见时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源泉沃土。安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传承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政治责任。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保护传承为基础,以政策支持为保障,以创新转化为动力,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在研究阐发、普及教育、实践养成、保护传承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狠抓红色文化传承、革命文物保护,铭记党史军史、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等,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群众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奋进力量、建功伟大时代,推动安徽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方向前进。希望全国政协多提宝贵意见、多给有力支持,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张昌尔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省政协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增强对秉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思想认识,充分运用这次考察成果,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深入开展调研论证,提出对策建议,助力安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全国政协常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谢茹参加考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参加会见,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我省相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郑宏陪同考察。

(记者 李浩 通讯员 宗禾)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09/12 省委书记、省长批示,涉全省"两节"期间疫情防控
09/1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9/10 袁方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09/12 截至9月1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9/10 五年来,马鞍山农业阔步迈向产业化、现代化
金秋九月,长江两岸,稻浪滚滚,瓜果飘香,鱼肥蟹美,六畜兴旺,马鞍山大地一派丰收景象。仓廪实则百业兴。五年来,我市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立足自身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聚焦打造长三角地区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以都市型、近郊型现代农业为发展定位,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路径,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坚持做精做特做优,大力建设特色高效农业、特色田园乡村,农业产业化、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详细]
09/11 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9月12日)
09/11 截至9月1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