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暴雨黄色预警!雨雨雨雨又来了

2021-09-12 15:52:40 来源:皖江在线

这个周末

陪伴我们的

依旧是灿烂的阳光

和偏高的温度

不过天气说变就变

炎热天气即将结束

超强级台风“灿都”逼近

中央气象台9月12日10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9月12日14时至13日14时,浙江北部和中东部、上海、江苏东南部、安徽东南部、台湾岛、四川南部、重庆西南部、贵州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台风消息及动态

中央气象台9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2日)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南偏东方约18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就是北纬23.1度、东经122.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30-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70公里。

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12日下午擦过台湾岛东北部(48-52米/秒,15-16级,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尔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缓慢减弱,将于13日白天登陆或擦过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38-45米/秒,13-14级,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并在杭州湾附近回旋少动,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灿都”未来120小时路径概率预报

未来一周马鞍山天气预报

未来一周

我市多降雨天气

13-14日

以中雨为主

17日开始逐渐转晴

平均气温在

20℃—30℃之间

较为舒适

接下来这段时间

大家出行一定要带好雨具

注意安全


来源:综合安徽日报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