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适老版App,为啥受年轻人追捧

2021-09-12 16:42:10 来源:新华网

最近,在相关部门的要求下,一批为老年群体打造的适老版App陆续上线,然而却意外地得到不少年轻用户的追捧。

这是一个有趣的现象,背后传递的信息值得我们深思。

适老版App受宠,关键在于没那么多“套路”。天下苦App广告久矣,信息泛滥而无用,诱导式下载与诱导式付款令人防不胜防,正如有的网民所说,“打开App就像走进了迷宫,弹窗里面套弹窗,一步点错半天退不出来,那么多花里胡哨的功能就像走火入魔了一样”。与之相较,适老版App页面更简洁、字体更清晰,正是难得的清净之地。

工信部发布的相关规范,对适老版界面、单独的适老版App设计有明确规定,严禁出现广告内容及插件,也不能随机出现广告或临时性的广告弹窗,同时应无诱导下载、诱导付款等诱导式按键。这些“被禁”的内容,正是其他通用版App的使用“痛点”,也是让年轻人走不出频频误点、页面跳来跳去的“坑”。为了用起来更省心,年轻人也有“小心机”,“你不是‘套路’我吗?那我就用这种你没办法乱来的App版本,逃出你的包围。”

适老版App的走红,反映出消费者的需求,也是厂商优化App的方向。滥用算法、诱导点击的模式,追求商业利益而牺牲用户体验的App,已经让年轻用户反感。只有从过度商业化向人性化适当转变,化繁为简,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App才能留住年轻用户,并在市场竞争中凸显优势。

周文冲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