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为民排忧解难 共建美好家园

2021-09-13 00:18:55 来源:皖江在线

“马上办”——马上帮你办。自“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成立以来,一直深受市民喜爱,其负责运维的“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微博@马鞍山发布、“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热线等平台渠道为市民与相关职能部门架起了沟通和交流的桥梁。

上周(9月6日—9月12日),“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各载体共收到市民诉求143条,审核143条,其中通过“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提出的诉求72条;通过微博@马鞍山发布提出的诉求55条;通过“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热线提出的诉求16条。正在办理52条,办结148条(含前期的一些遗留工单)。

主干道路边雨水箅子缺失多日,市政处处理迅速

9月6日上午,市民陶先生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江东大道与林里路路口北侧机动车道路边,有一雨水箅子缺失多日,给过往行人、车辆通行带来不便,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复。

记者随即前往现场查看。只见距离江东大道与林里路路口北侧约20米远的江东大道自北向南西侧车道路边,确有一处雨水箅子缺失。排水道底部距离路面约有30厘米,里面满是垃圾,影响雨季排水不说,“张着大嘴”的排水口,对过往行人、车辆也会造成不小的危险。有好心人找来一个交通三角锥和两把报废的竹扫把塞进排水道,以此提醒行人及车辆注意安全。记者联系了市政处相关科室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处置。

9月7日下午,记者回访此处时发现,路边原先缺失的雨水箅子已被补上,安全隐患已被消除。

当涂县住建局处理“断头”斑马线速度快、效率高

市民王先生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位于当涂县城区振兴北路上的一处斑马线,东侧是绿化带,没有打通,每次走路都要踩着草坪,跨越绿化带,再到马路上,市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前往现场后发现,该处斑马线位于振兴北路上的双城汇小区东门,斑马线东侧一头确实被路面的绿化带拦住了,绿化带已被踩出一小处缺口。

当涂县住建局所属市政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双城汇小区门口人行道斑马线为2020年施划。在接到群众投诉后,立即组织市政、园林部门现场查看,在征求交管部门同意在绿化带开口的意见后,园林部门于9月7日上午将开口处绿化带的苗木移走,市政部门在当日下午对该处开口进行硬化,已于9月8日完工。

市民反映市区多地垃圾倾倒问题,相关部门及时回应

随着“随手拍·马上办”平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提升,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通过手机拍下身边不文明现象,自觉维护城市文明。9月8日上午,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四季青服装批发市场北侧有一块空地沦为“垃圾场”,近段时间偷倒垃圾的现象越来越频繁。相关部门回应:将尽快清理垃圾杂物,并加强日常巡查。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各平台渠道将继续关注市民所有有效的报料、咨询,第一时间连线相关部门,竭尽全力为市民提供服务。同时,针对市民关注的问题,“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还将深入一线,调查问题深层次原因,了解真实全面的信息,督促有关部门积极解决,为市民排忧解难,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见习记者 朱小曼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13 高颜值+智能化,这样的农贸市场你逛过吗?
小市场连着大民生。五年来,我市把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划拨财政资金,制定改造计划,监督改造进程,提升农贸市场“颜值”,擦亮城市文明窗口,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详细]
09/13 马鞍山市卫健委:以法治政府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建成市级监管平台打造“智慧卫监”、试行推广职业健康管家服务模式……近年来,市卫健委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切实严格依法履职,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不断加强制度创新,加快推动卫生健康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详细]
09/13 “护航”开学季 “护苗”在行动
金秋开学季,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儿童在开学季拥有一个积极健康、风清气正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按照上级部署安排,9月9日,由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开展了“护苗2021”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做到三县三区全覆盖,全力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详细]
09/13 400多项科普活动请你来体验
9月11日,2021年马鞍山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云启动暨科普有奖竞答活动上线,由此拉开为期一周的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帷幕。 [详细]
09/13 “采石夜月”光影游园会举行
9月10日晚,“采石夜月”光影游园会在采石古镇举行,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游玩。 [详细]
09/12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考察团深入安徽考察
09/12 省委书记、省长批示,涉全省"两节"期间疫情防控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