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喜迎市第十次党代会 > 正文

我向党代会说句心里话②丨让城市更宜居 让生活更美好

2021-09-15 17:10:06 来源:皖江在线

市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开幕,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寄语党代会,畅谈变化感想,话心声展望未来,同时对党代会的召开寄予殷切希望,表达美好祝愿。

陈庆水

希望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设施

“全民健身已经成为一个潮流,希望马鞍山进一步完善城市体育设施,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公共体育资源,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幸福感。”家住金瑞新城三村小区的退休老党员陈庆水表示,近年来,我市一直注重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但随着市民体育健身需求的增长及旅居人数的增加,我市公共体育设施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希望相关部门结合我市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加快推进城区休闲绿道、滨江自行车赛道、雨山湖水上运动等体育设施的规划建设,在进一步满足市民体育运动需求的同时,有力促进马鞍山体育旅游事业发展。

此外,陈庆水表示,希望我市进一步完善社区体育设施,加大对社区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投入,同时,充分利用现有的运动场所及设施,在确保校园安全的前提下,鼓励有条件的大学院校、中小学在寒暑假期和节假日期间向社会免费开放,并对现有的室外公共健身设施加强管理和维护,充分发挥其运动健身的作用。

胡献云

希望不断完善秀山新区配套设施

近年来,经多方努力,秀山新区各项配套建设都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这里安家落户。家住信达城小区的向山硫铁矿退休职工胡献云表示,希望加快推进秀山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秀山新区功能。

“眼下,秀山新区周边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公交线路班次偏少,给住在秀山新区的居民带来诸多不便。”胡献云表示,希望我市加大对秀山新区建设支持力度,不断完善秀山新区周边配套设施,适度调整公交线路和班次,让居民的生活和出行更便利、更便捷,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在秀山新区安家。

张凤麒

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

良好的城市管理不仅能提高一个城市的“颜值”,也能为一个城市增量赋能。“执法支队一大队主要负责全市户外广告的监督巡查工作,近年来在全体城管人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户外广告及门头招牌越来越规范有序。”马鞍山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一大队的张凤麒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规模扩大、城市人口增多,城市管理越来越趋向精细化,关于城市管理的理念也应与时俱进,“作为一名长期在基层一线的执法人员,仅凭以往的经验去管理或多或少存在局限性和不足,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学习机会提供给基层执法人员,让我们‘走出去’学习更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模式,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方便今后更好地服务老百姓。”

除此之外,张凤麒还表示,城市规模的扩大也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一线执法人员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希望有更多的新鲜血液注入执法队伍,增强基层执法一线的力量;同时也希望广大的市民朋友能够关心、支持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一起践行‘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宜居、美好!”

徐刚

希望继续加大对环保的投入力度

生态环境不仅关乎经济发展,也关乎民生福祉,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来自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技术质管室的徐刚告诉记者,在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中,采样工作已由原来单一的手工采样发展为现在的无人机、全自动无人船采样,同时水、气、噪声等自动监测站的建设与使用,使得日常的环境监测手段更加丰富。“近年来,马鞍山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提升,优良天数明显增多,我们能切身感受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徐刚表示,希望我市今后继续加大对环保的投入力度,强化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健全完善网格化、系统化、全天候、全覆盖的环境监测与管理机制;也希望学习先进城市的生态环境管理经验,引进科学成熟的监测技术,并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普及相应的环保知识,让更多人参与到环保中来。“大家共同努力,从身边点点滴滴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的事情做起,共建共享环境优美、生态文明的马鞍山。”徐刚说道。

记者 涂慧民 见习记者 朱小曼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20 非凡五年 辉煌成就
2020年,全市GDP 突破两千亿元大关,达2186.9亿元,是五年前的1.6倍,年均增长7.5%。人均指标持续攀升,稳居全省前列,人均GDP突破10万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6倍。[详细]
09/20 聚力铸魂 成风化人
五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激励全市人民实干奋进、砥砺前行,为“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文化条件和道德滋养。 [详细]
09/20 奋力跑出乡村发展“加速度”
谈起即将召开的市第十次党代会,祝孝笑充满期待。她说:“作为一名市党代表,我既感到荣幸,又深感责任重大。会上,我将围绕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详细]
09/20 期待马鞍山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
即将召开的市第十次党代会,一头连着马鞍山的发展大计,一头连着百姓心声,引起了各方的热切关注。连日来,记者走进基层,倾听百姓对市党代会的期待。市民们纷纷寄语党代会,站在更高起点谋划,期待马鞍山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 [详细]
09/17 关注百姓实事 增进民生福祉
09/17 这两项改革创新,马鞍山在全省领先
在资源型城市转型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马鞍山市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在全省率先实施亩均效益评价和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通过算好“亩均账”做优存量,用好“标准地”做强增量,不断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效能,积蓄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制度保障和有力支撑。 [详细]
09/16 马鞍山这些“智”存高远的大项目,你了解吗
从数控“钢筋铁骨”的马钢智园,到遍布一江两岸的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乘“智”加“数”、“触网登云”,正让传统产业迎来“脱胎换骨”般的华丽蜕变。 一个个行业龙头企业纷至沓来,一方方产业集聚高地加速隆起,强化“双招双引”,力促集群集聚,正让新兴产业加速壮大,推动经济发展实现从量到质的飞跃。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