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头条 > 正文

时政微视频丨一起来健身 让生活更美好

2021-09-15 21:59: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省举行。作为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首次在广袤的中西部地区举办。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成绩显著,体育改革不断深化。习近平指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

作为“资深体育迷”的习近平,曾在2014年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说:“我喜欢游泳、爬山等运动,游泳我四五岁就学会了。我还喜欢足球、排球、篮球、网球、武术等运动。冰雪项目中,我爱看冰球、速滑、花样滑冰、雪地技巧。”

他曾说:“我年轻时也练过拳击。练拳击,抗击打能力、体能和场上控制力非常重要。”谈摔跤运动时,他特意叮嘱运动员,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身体受伤。

在习近平心里,体育承载着实现国家强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总监制丨骆红秉 王姗姗

监制丨耿志民

编导丨杜晓东

配音丨杨海波

视觉丨高凌潇

统筹丨杨波 刘霄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