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2021-09-16 01:34:43 来源:皖江在线

美好的生活建立在环境干净卫生的基础上,尤其是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市容市貌、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环境保护等,更是需要精细化管理。近期,雨山区以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居民小区楼院、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地为重点,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主城区注重清理卫生死角

9月10日,明渠社区党委联合物业公司,组织社区网格员、共建单位志愿者20余人在辖区红旗中路、银城公寓等小区开展整治卫生死角行动。大家将乱堆乱放、楼道及侵占绿地的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对小区周围卫生及车辆违规摆放进行了整治,共清理杂物30余件,大大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我们联合共建单位志愿者及物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批脏乱差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明渠社区党委书记秦承芳说,社区对辖区内的各类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倒排工期、对账销号,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及时、整治到位。

针对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美容美发店、小浴室、小旅店、小网吧和小歌舞厅等“七小”行业的卫生,以及市容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雨山区进行长效常态化监管,定期公布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力争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农村美化人居环境到边到角

夏秋之交,气温反复,为防止细菌、害虫滋生,持续美化农村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创建工作,雨山区九华村组织开展了秋季除四害和“清除杂草 美化环境”活动。活动中,九华村工作人员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墙角、下水道等地投放鼠药,并向村民宣传辨识鼠药技巧和投放鼠药注意事项,做到安全投放、安全灭鼠。对辖区主干道两侧林带杂草丛生的现状,九华村组织人员对杂草进行铲除,并及时对树木整形修剪,提高绿化景观效果,为村民营造更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据悉,下一步,雨山区将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对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和农贸市场的卫生管理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专项治理,为老百姓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雍珣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16 重磅!马鞍山这场重要会议时间定了!
9月15日,中共马鞍山市委九届十五次全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岳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市政协主席吴桂林,市委副书记张泉,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详细]
09/16 马鞍山这些“智”存高远的大项目,你了解吗
从数控“钢筋铁骨”的马钢智园,到遍布一江两岸的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乘“智”加“数”、“触网登云”,正让传统产业迎来“脱胎换骨”般的华丽蜕变。 一个个行业龙头企业纷至沓来,一方方产业集聚高地加速隆起,强化“双招双引”,力促集群集聚,正让新兴产业加速壮大,推动经济发展实现从量到质的飞跃。 [详细]
09/16 我市举行长三角(马鞍山)科技创新券政策宣讲
日前,由市科技局主办的“科技赋能,智汇诗城”——科技创新券政策宣讲及科技资源进园区系列对接活动,先后走进和县、含山、雨山和博望区等地,开展政策宣传及要素对接。 [详细]
09/16 环保投入持续不断 污水回用扬尘无踪
高耸的吊机在装卸各种货物时,吸附其身的雾炮机喷出的水雾纷扬而下,尘埃难起;雨水冲刷货物、地面形成的淋溶液经过收集、处理成为中水,用于喷淋、浇花……“靠江吃江,我们时刻不忘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近几年不断加大环保投入,港口面貌为之一新。”9月13日,长江港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建光对记者说道。 [详细]
09/16 佩戴头盔 安全骑行
为提升广大电动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我市交警部门持续推进佩戴安全头盔劝导活动,通过对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骑乘人员进行提醒劝导,并向过往市民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大家佩戴安全头盔骑行。9月15日,记者跟随雨山交警大队实地采访了宣传劝导活动情况。 [详细]
09/16 留守不孤单 喜迎中秋节
9月15日,市深业小学党支部、大队部及家长理事会开展“留守不孤单 情暖中秋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10多名留守儿童在欢乐的气氛中,在老师、党员及家长代表的陪伴下,手工制作各种各样的冰皮月饼,体验传统文化,共迎中秋佳节。 [详细]
09/16 全面推进依法治税 营造税收法治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马鞍山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将依法治税全面深入到各项工作之中,营造良好税收法治环境,为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