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佩戴头盔 安全骑行

2021-09-16 01:34:43 来源:皖江在线

为提升广大电动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我市交警部门持续推进佩戴安全头盔劝导活动,通过对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骑乘人员进行提醒劝导,并向过往市民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大家佩戴安全头盔骑行。9月15日,记者跟随雨山交警大队实地采访了宣传劝导活动情况。

当日15时许,记者来到雨山路与湖东路交叉口,雨山交警大队民警正在路面执勤,对不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乘人员现场教育劝导。“前天下雨头盔被淋湿了,一直放外面晒,而且这两天天气热,我就没戴了。”一外卖小哥被交警拦下时,做出了这番“解释”。“要求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是为了你们的安全着想,就算天热也不能忽视安全……”雨山交警大队民警王祁超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向外卖小哥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下次出门一定要记得戴上。”

记者发现,天气炎热等因素成为少数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理由。“相比自身出行安全,天气因素是可以克服的。”王祁超表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对于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不能因为天气炎热而疏忽了出行安全。15时45分,一位没有佩戴头盔的小伙子骑着电动车经过路口,被交警拦下后才“恍然大悟”,赶紧从车筐里取出头盔戴好,“我天天戴的,今天下午感觉有点儿热,所以……”“戴头盔是为了安全,不是应付检查,这个宣传册你看一下,里面是相关的事故案例,看完你就知道佩戴头盔有多重要了。”民警对其耐心劝导,小伙子看了宣传册后表示,今后出行时一定自觉佩戴好安全头盔。

期间,一位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骑行的市民雷金名表示,佩戴头盔是为了保护头部,能够减轻交通事故造成的后果。佩戴安全头盔就是一个习惯养成的过程,每次驾驶电动车前提醒自己先佩戴好头盔,久而久之,就能养成佩戴头盔的好习惯。

交警也呼吁广大市民,驾驶电动车出行时务必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并按车道行驶,切莫出现闯红灯、逆行、饮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文图/见习记者 胡越 通讯员 彭进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16 重磅!马鞍山这场重要会议时间定了!
9月15日,中共马鞍山市委九届十五次全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岳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市政协主席吴桂林,市委副书记张泉,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详细]
09/16 马鞍山这些“智”存高远的大项目,你了解吗
从数控“钢筋铁骨”的马钢智园,到遍布一江两岸的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乘“智”加“数”、“触网登云”,正让传统产业迎来“脱胎换骨”般的华丽蜕变。 一个个行业龙头企业纷至沓来,一方方产业集聚高地加速隆起,强化“双招双引”,力促集群集聚,正让新兴产业加速壮大,推动经济发展实现从量到质的飞跃。 [详细]
09/16 我市举行长三角(马鞍山)科技创新券政策宣讲
日前,由市科技局主办的“科技赋能,智汇诗城”——科技创新券政策宣讲及科技资源进园区系列对接活动,先后走进和县、含山、雨山和博望区等地,开展政策宣传及要素对接。 [详细]
09/16 环保投入持续不断 污水回用扬尘无踪
高耸的吊机在装卸各种货物时,吸附其身的雾炮机喷出的水雾纷扬而下,尘埃难起;雨水冲刷货物、地面形成的淋溶液经过收集、处理成为中水,用于喷淋、浇花……“靠江吃江,我们时刻不忘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近几年不断加大环保投入,港口面貌为之一新。”9月13日,长江港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建光对记者说道。 [详细]
09/16 全面推进依法治税 营造税收法治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马鞍山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将依法治税全面深入到各项工作之中,营造良好税收法治环境,为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详细]
09/16 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美好的生活建立在环境干净卫生的基础上,尤其是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市容市貌、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环境保护等,更是需要精细化管理。近期,雨山区以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居民小区楼院、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地为重点,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详细]
09/16 共沐书香 一同成长
“我的大学专业和以前的职业,与现在的工作完全不同,必须继续学习、提升自己,才能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社会。”我市朱倩倩家庭入选今年“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书香之家”。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倩倩表示,她2019年底就职于市应急管理局后,就立即报名参加了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课程学习,并利用业余时间给自己“充电”,同时陪伴孩子一起阅读,在书香中共同成长。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