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媒体看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办好民生实事

2021-09-16 15:46:3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以前想跳个广场舞都没有什么人,自从社区实施“文化工程”,开展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后,人多了,我们每天晚饭后都来跳跳舞,健健身,大家伙儿心里甭提有多开心。”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丹阳社区广场舞队员周萍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丹阳社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倾听、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有效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和为民服务办事水平。

自丹阳社区东西高场的闲置空间被改造为备受居民群众青睐的运动健身“金角银边”后,该社区开展了健步走、乒乓球、象棋、广场舞、大合唱、诗朗诵等一系列惠民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日常生活,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生活质量。

聚焦社区居民群众“疑难杂症”,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丹阳社区以毓秀丹阳“一家亲”党建品牌为支撑,通过党建引领、网格化社会治理、驻地单位联席共建、志愿服务“四联动”工作模式,不断优化为民服务绿色通道,以品牌服务促社区建设长远发展。先后开展“学雷锋志愿行”“我们的节日”“微宣讲”及走访慰问等为民服务志愿活动,为辖区200余名年老体弱、低保户、优抚对象、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免费上门服务。累计安装路灯30余盏,铺设水泥路200余米,为居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积极开展为贫困家庭子女助学、联合开办“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护苗助老”关爱行动等系列“民生工程”10余项,有效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王俊 王胜寿)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12/29 竣工通车!
12/27 马鞍山慈高区获批国家创新积分制试点
12/22 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
12/16 安徽马鞍山:当好生态修复“模范生”
12/15 从“环境洼地”到“生态福地”
虽已入冬,在横跨长江两岸的安徽省马鞍山市,江风徐来,吹面不寒。有着“网红打卡地”之称的薛家洼生态园里,草木茂盛,不远处长江航道轮船往来,汽笛悠扬,吸引众多游人驻足欣赏美景。 [详细]
12/10 马鞍山盘活土地“内存”
12/03 相邻一家亲 相融创共赢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