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向党代会说句心里话③丨关注百姓实事 增进民生福祉

2021-09-17 14:06:04 来源:皖江在线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绘新篇。市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开幕,这将是达成共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一次盛会。广大市民对过往成绩感悟满怀,对未来发展更是充满期待,纷纷寄语党代会,表达热切心声与美好祝福。

庾颖

希望继续大力实施向山地区综合整治

“我觉得马鞍山这几年来天更蓝、水也更清了,尤其是我们向山镇,变化更是明显,在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这个大目标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整治‘散乱污’,实现了向山地区的蓝天常在、碧水长流。”向山镇人民政府组宣室工作人员庾颖感慨道。

庾颖是向山镇本地人,毕业后回乡做起了党务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近年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党务和政务结合得越来越紧密,在项目工作中齐头并进、相辅相成。”

对于本次党代会,庾颖充满期待,“希望继续大力实施向山地区综合整治,实现向山地区的生态修复和绿色转型发展。”庾颖表示,希望本次党代会可以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从而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大家都加入到“向山大会战”中来。

王君

希望进一步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小区就像是一艘航行在大海中的巨轮,里面有业主,也有物业。业主就像巨轮的主人,物业是业主请来的舵手。”家住王家山小区的市民王君表示,近年来,全市物业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行业发展初具规模,居民物业管理意识明显增强,业主自主管理机制和物业服务市场竞争机制逐步建立,总体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众多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依然存在物业公司服务意识差、物业收费用途及去向不予公示等诸多问题。

王君表示,希望政府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高度重视物业管理问题,及早制定扎实有效的监督和管理措施,进一步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王晓燕

希望更多关注有温度的教育事业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高质的教育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温度的教育不只是知识的传递,更要注重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人文的交流、人的素养及团队的合作。

新都小学校长王晓燕表示,“有温度的教育”放到学校,就是校园里能看到整洁漂亮的环境和老师们微笑的脸,课堂上能自由提问和表达想法,下课后能到操场上奔跑玩耍,课间或放学后能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回到家不用做太多的作业。她希望相关部门能不断加大优秀师资力量引进力度,选派骨干教师在校际间进行教学教研,定期安排教师赴外省市进行学习交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更多的学生接受更高质量的、有温度的教育,让有温度的教育理念广为传播、深入人心。

严爱平

希望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马鞍山市在农业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以大陇镇为例,通过养殖‘一蟹两虾’、种植葡萄、生产‘绿色大陇虾田米’等,不仅促进生态系统的互惠共生,也实现了农民的增产增收。”当涂县大陇镇农业服务中心的严爱平介绍,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大陇镇每年都会举办葡萄节、龙虾节等农业节庆活动,持续增强特色农业品牌的影响力。

“如今,农民普遍觉得传统农业挣钱更困难,原因在于传统的小农生产与大市场的需求存在一定偏差,农业资源没有被充分开发利用起来。其实,休闲农业是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也是发展现代农业的有效路径。”严爱平表示,休闲农业“接二连三”,发展休闲农业可以拓展农业功能、促进城乡良性互动,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希望我市利用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将科技与人文要素融入农业生产,整合资源、做好规划,先‘试点’、再‘亮点’,全面激活农业‘潜能’,‘赋能’乡村振兴。”

记者 涂慧民 见习记者 朱小曼

视频 胡乾亮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20 张岳峰: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09/20 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五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激励全市人民实干奋进、砥砺前行,为“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文化条件和道德滋养。 [详细]
09/20 五年来,马鞍山交出一份厚重提气“成绩单”
2020年,全市GDP 突破两千亿元大关,达2186.9亿元,是五年前的1.6倍,年均增长7.5%。人均指标持续攀升,稳居全省前列,人均GDP突破10万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6倍。 [详细]
09/20 截至9月1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9/20 期待马鞍山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
即将召开的市第十次党代会,一头连着马鞍山的发展大计,一头连着百姓心声,引起了各方的热切关注。连日来,记者走进基层,倾听百姓对市党代会的期待。市民们纷纷寄语党代会,站在更高起点谋划,期待马鞍山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 [详细]
09/20 奋力跑出乡村发展“加速度”
谈起即将召开的市第十次党代会,祝孝笑充满期待。她说:“作为一名市党代表,我既感到荣幸,又深感责任重大。会上,我将围绕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详细]
09/19 我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艺演出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