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艺演出

2021-09-19 17:35:19 来源:皖江在线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

9月17日下午,“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艺演出走进安工大附中,在歌以载道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继承传统文化,唱响时代华章。

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文艺演出在安工大附中两位同学朗诵的李白诗歌《静夜思》中拉开帷幕,瞬间为观众的眼前描绘出万家团圆风光,一片欢乐的景象。随后,古筝独奏《彩云追月》、黄梅戏《十五的月亮为谁圆》、歌曲《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轮番上场,将望月抒怀、借月咏怀的心境表达得淋漓尽致,引起全场共鸣。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宁静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当我市文艺志愿者孙勤唱起《十五的月亮》时,道出当代最可爱的人为了祖国安宁和万家团圆而坚守岗位的崇高情感。

“中国,我要为你写一首诗,用太阳金色的语言,用心海浩瀚的蔚蓝……”接着,我市著名诗人欧震走上台前,饱含激情地朗诵了一首原创诗歌《青春中国》,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从鸦片战争以来,无数仁人志士探索着中国的出路。是他们,以枪杆做笔,写下一个崭新的中国;是他们,以热血为色,描绘一个青春的中国。”谈起自己创作的这首诗歌,欧震十分激动,在他看来诗中字里行间都澎湃着对祖国的热爱、对青年的赞颂。如今,《青春中国》也已成为网络点击率高的有声文学作品之一。

花好月圆之际,怀念前仆后继的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石。随后,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团长张朝晖一首《怀念战友》唱响全场。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乐者3+1组合”唱响“永远跟党走”,高亢激昂的歌声在全场回荡,也把文艺演出推向高潮。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成为全体师生共同的心声。

“听到这些歌曲,我们更加怀念为新中国解放和建设事业而献身的革命先烈,在铭记他们不朽功勋的同时,也要更加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弘扬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据悉,活动由马鞍山市文联、马鞍山市文明办、安徽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共同主办。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李鹰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19 李锦斌:确保全省人民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09/19 安徽与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召开座谈会
09/18 S105(联合西路-犁尖湾)改建工程提前40天竣工
9月18日,S105(联合西路-犁尖湾)改建工程竣工仪式在慈湖高新区举行。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仪式并宣布工程竣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安徽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时运分别致辞。市领导钱沙泉、吴桂林、方文,安徽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家静、副总经理李有贵,南京市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冉等出席。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李强主持。 [详细]
09/18 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来马调研
9月18日,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小龙来马调研宁芜高速改扩建项目建设情况。市委书记张岳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方文,副市长郑琇煦,省交控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淑德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详细]
09/18 五年来,马鞍山交出一份厚重提气“成绩单”
09/19 截至9月1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9/18 马鞍山为什么有了这么多“网红打卡地”?
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提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绘就了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宏伟蓝图。 5年来,我市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 今日的马鞍山,长江岸线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幅壮美的长江生态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