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马鞍山最美赏月地点发布!你想去哪个?

2021-09-19 16:04:29 来源:皖江在线

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月不同

又到中秋节

八月十五,赏月佳时

我市文旅部门特别推荐

四大本土最美赏月打卡点

↓↓↓

采石矶三台阁

image.png

采石三台阁,位于我市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采石矶景区境内的翠螺山顶,曾是央视在安徽乃至整个中部地区的唯一中秋赏月直播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许多和月亮有关的美丽传说和故事,如唐代大诗人李白在这里跳江捉月、骑鲸升天等。

image.png

关于中秋的来源说法有多种,其中的赏月活动起源于东晋时期,地点就是在当时被称为牛渚的采石矶。赋予采石矶赏月最独特意义的则是诗仙李白。在李白现存的近千首诗作中,涉及月及其同义词的约有500次,月亮寄托了李白的理想、情感和哲理。

image.png

古往今来,许多文人名士,如王安石、陆游、杨万里和梅尧臣等都曾追随李白的脚步,来到采石矶赏月并题诗咏唱。因为李白的名篇佳作及其美好传说,采石矶的月亮才富有了更加人文历史的意蕴和瑰丽神话的色彩。

生态薛家洼

image.png

现在“美如画”的薛家洼生态园,过去“脏乱差”。自2019年起,我市以壮士断腕之决心综合整治以薛家洼为重点区域的长江东岸。使曾经“滨江不见江、临水不亲水”的薛家洼,如今成为一道靓丽的滨江风景线,成为我市最热门的一处“网红”打卡地。

image.png

这里由超大的专属露营草坪,你在中秋节的夜晚,徜徉在长江之滨的草甸上,仰望着浩瀚的天空明月,一定感受到“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绝世情怀。同时,还让你远离了城区的喧嚣与烦恼,尽情地体验到大自然带来的烂漫惬意。

 这张赏月点地图速速收藏

image.png

和县鸡笼山

image.png

鸡笼山位于我市和县西埠镇境内,因其山峦连绵,上冠巨石,状似莲花,被人们誉为“和州奇胜”。在道家杜光庭所著的《洞天福地记》中,称鸡笼山为“第四十二福地”。该山上有三清殿、三和坛、南天门、一线天、熔岩洞和百岁缺等景点。这样的福地,无疑是人们中秋赏月的好去处。

image.png

image.png

特别是介于鸡笼山与半月湖之间的王店村,南靠鸡笼山之福地,北临半月湖之秀水,你趁登山或临湖观月的之前与之后时间,还可以切身体验一下当地独特的民风习俗,好好享受一次难得的乡野之情,岂不美哉悠哉?

当涂大青山

image.png

大青山地处我市当涂县境内,位于李白文化园旁。李白文化园内有牌坊、太白碑林、眺青阁、太白祠、李白墓、十咏亭和青莲书院等景点。

image.png

在大青山北麓还有著名的晋墓群及明代琉璃瓦窑址,朱元璋建都南京修建城墙时就是用此窑烧制琉璃瓦的。南齐著名诗人谢朓曾在山南筑室而居并修一池(谢公池),池水甘甜,终年不枯。在其旧址旁有一石佛庵,大雄宝殿等众多寺庙,每年香火很旺。

image.png

大青山不仅拥有美丽的风景和动人的故事,而且在原始地貌的映衬之下,中秋的满月更显得皎洁。这里视野辽阔,你可选择坐在田边,也可选择伫立山头,静静地赏明月数星星听虫鸣,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同时,还可欣赏到美丽的乡村风景,体验到村野的淳朴民俗。

也许

在不同的赏月地点

会有不一样的

角度、心境和感受

但总有一处适合你

快和你的家人或朋友约起吧

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张伟

部分照片来源马鞍山文旅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19 太好看了!昨天这场晚会你看了吗?
09/18 今天,警报再次响起!90年了,依然不敢忘,不能忘!
09/17 丰收啦!丰收啦!
09/17 制作灯笼迎中秋
9月16日下午,花山区西湖花园社区联合西湖花园小学、安康通智慧养老中心开展灯笼手工制作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中秋习俗,并组织学生制作特色中秋灯笼,让他们了解传统文化。 [详细]
09/16 留守不孤单 喜迎中秋节
9月15日,市深业小学党支部、大队部及家长理事会开展“留守不孤单 情暖中秋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10多名留守儿童在欢乐的气氛中,在老师、党员及家长代表的陪伴下,手工制作各种各样的冰皮月饼,体验传统文化,共迎中秋佳节。 [详细]
09/15 加紧生产5G设备
连日来,慈湖国家高新区中电泰日升5G通信精密结构件项目生产线一派忙碌,工人们加紧生产检验下线的室内5G小基站结构件产品。中电泰日升马鞍山项目总投资20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4.2亿元,引进机器人喷涂线、全智能氧化线等先进设备,主要开展5G室外基站研发设计及耦合器、滤波器、散热器等高精度配套产品生产。 [详细]
09/14 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含山县多部门利用打造凌家滩国家遗址公园契机,深入推进含山大米与旅游观光、科普教育相融合,鼓励发展稻田景观、农事体验、研学教育等新业态,适度开发农家乐、民宿等服务业,形成三产联动发展的良好格局,助力乡村振兴。图为9月10日航拍的含山县铜闸镇乡村田园景色。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