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期待马鞍山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

2021-09-20 00:16:47 来源:皖江在线

即将召开的市第十次党代会,一头连着马鞍山的发展大计,一头连着百姓心声,引起了各方的热切关注。连日来,记者走进基层,倾听百姓对市党代会的期待。市民们纷纷寄语党代会,站在更高起点谋划,期待马鞍山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

公交车司机张卫忠:希望更加关心、关注城市公交的发展

“近年来,马鞍山市的变化很大,道路越来越宽、城市越来越美。我们公交也不例外,车辆档次越来越高,大量清洁能源车辆投入使用,既环保又舒适。”正在五亩山公交首末站休息的8路公交车司机张卫忠告诉记者,作为公交一线职工,近年来明显感受到公交基础设施改善、工作环境优化了。

张卫忠向记者介绍,自己不仅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也是一名基层党员,对市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充满期待,“希望党委和政府更加关心、关注城市公交的发展,不断满足群众对公交出行的新需求、新向往,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在此基础上,也希望更多的市民选择公交绿色低碳出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民警唐甜:希望有更多的交通安全教育走进校园

“随着城市车辆增多,马鞍山近年来在路面交通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比如拓宽路面,增设停车场,增加停车位,合理规划非机动车道等。”来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花山大队的唐甜说道。

唐甜告诉记者,从警13年来,他见证了交通方式的多样化发展。对市党代会,唐甜充满期待,“希望继续加大倡导文明出行的宣传力度,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和规则意识,让市民重视并参与进来,共同营造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除此之外,唐甜也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交通安全教育走进校园,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小手牵大手”、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共同营造交通安全的社会氛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民警,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唐甜说。

社区工作者陈琳:希望进一步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

平湖街道雨山一村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陈琳表示,近年来,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了一些实效,但与人民群众的需要还有一些距离,仍有一些老旧小区,住房年久失修,道路坑洼,基础设施缺乏,供水供电管道破旧,排污设施落后。“老旧小区改造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民生工程,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保障人民福祉工程只有进行时没有终点站。希望相关部门统筹规划,合理施工,进一步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全面提升城市居民的生活品质。”陈琳说。

市民薛雅梅:希望有更多文化福利惠及市民

近年来,我市出台举措,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让“文化福利”惠及千家万户。

“以前,社区文化广场上的娱乐活动除了广场舞,就是看老伙伴们打牌和下棋了,哪像现在这样活动内容丰富!”家住塘岔社区的市民薛雅梅对社区文化广场近年来的变化深有感触。她说,如今,社区文化广场的活动越办越丰富,越办越精彩。除了社区定期组织文化活动,每逢节假日,还有文化服务志愿者团队送戏下乡,“现在,不仅社区里的文化队伍壮大了,邻里关系也越来越和睦了。希望此次党代会能带来更多惠及市民的文化福利。”薛雅梅说。

记者 涂慧民 见习记者 朱小曼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20 张岳峰: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09/20 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五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激励全市人民实干奋进、砥砺前行,为“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文化条件和道德滋养。 [详细]
09/20 五年来,马鞍山交出一份厚重提气“成绩单”
2020年,全市GDP 突破两千亿元大关,达2186.9亿元,是五年前的1.6倍,年均增长7.5%。人均指标持续攀升,稳居全省前列,人均GDP突破10万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6倍。 [详细]
09/20 截至9月1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9/20 奋力跑出乡村发展“加速度”
谈起即将召开的市第十次党代会,祝孝笑充满期待。她说:“作为一名市党代表,我既感到荣幸,又深感责任重大。会上,我将围绕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详细]
09/19 我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艺演出
09/18 五年来,马鞍山交出一份厚重提气“成绩单”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