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个别市民文明意识也“放了假”

2021-09-21 00:26:43 来源:皖江在线

9月19日,中秋节小长假首日,天气晴好,众多市民举家出游。当天,记者先后探访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褒禅山、鸡笼山半月湖等我市热门旅游景区后发现,各景区持续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绝大部分市民文明出游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但仍有个别市民文明出游意识也“放了假”,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

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个别游客不顾工作人员提醒,我行我素

9月19日9时30分许,记者来到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在景区内巡查一圈后记者发现,景区内大部分游客都戴着口罩,地面干净整洁,没有见到乱丢垃圾的现象。个别游客还随身携带塑料袋,将零食包装袋、瓜子壳等装进袋子内带走。记者注意到,在景区小喇叭多点宣传和提醒引导下,绝大部分游客文明出游意识都很强,严格遵守游园秩序,但也有个别游客不顾个人安危和对他人的影响,在景区内我行我素。

在途经棕熊馆时记者看到,一名年轻男子见护栏内的棕熊憨态可掬,于是拿出手机拍摄视频。为了拍摄出更好的效果,年轻男子拿着手机进一步靠近棕熊,全然不顾防护网上装有电线以及场馆外墙上张贴的“高压危险”提醒。站在一旁现场值守的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上前劝阻,该男子没有理会,坚持将视频拍完后转身离开。

在小浣熊馆,记者看到,许多家长领着孩子给小浣熊投食,人群中有一名小朋友手中已经没了食物,却依然独自向下探着身子肆意挑逗小浣熊,一旁的工作人员多次提醒小朋友以及家长要注意安全,可站在远处的家长却自顾自地在玩着手机,视而不见。

褒禅山景区:多人在景区入口“席地而睡”,还有人乱扔烟头

近年来,随着交通状况的改善和相关部门的着力打造,褒禅山景区已成为热门“打卡地”。

当天11时50分,在褒禅山景区入口,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游客们都自觉戴好口罩、井然有序地排队依次扫码、购票入园。进入景区后记者看到,虽然游客人数较多,但景区环境卫生保持得较好。在景区内各个娱乐设施售票处、入口处,游客均有序排队购票。

不过,记者在途经华阳洞景点入口附近时发现,尽管在一旁立有禁止踩踏草坪的温馨提示,但还是有人践踏草坪。另外,在该入口东侧的空地上以及一旁的吸烟亭里有三名游客选择在此“席地而睡”,全然不顾自身和景区的形象。在华阳洞景点出口,一名中年男子不仅将烟灰弹在地上,吸完烟后还将烟头随手丢进了一旁的树丛里。

鸡笼山半月湖景区:垃圾较多,还有人在入口通道上晒稻

9月19日13时15分,记者驱车前往位于鸡笼山顶的凤鸣禅寺景点进行探访,但行至“鸡笼山景区”牌坊附近时,却被路面上所晒的稻谷挡住了去路。一番“努力”之后,记者这才从晒稻区域间的空隙找到了“去路”。

13时25分,记者来到凤鸣禅寺景点门口,发现入口通道边的绿化带里布满了荒草,部分区域还种了蔬菜。随后,记者在该景点门前广场巡查一圈发现,广场四周地面上散落着不少垃圾。此外,该广场上有1个垃圾桶没有桶盖,有1个垃圾桶桶身多处开裂,还有1个垃圾桶躺倒在地。记者在现场未见有人维持秩序。

随后,记者驱车途经山体北侧的“鸡笼山”牌坊时发现,该牌坊前方广场地面上也散落着不少垃圾、杂物。

维护景区美景,需要你我共同参与。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切莫让文明意识也“放假”。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20 张岳峰: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09/21 马钢重器“力挺”上海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
日前,马钢重型H型钢产品再次抵达上海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现场。截至目前,马钢已累计为该项目供应1.1万吨重型H型钢,这是国产重型H型钢在国内工业建筑上的首次大规模应用,标志着马钢重型H型钢在国内建筑应用领域迈出坚实的一步。 [详细]
09/21 “红色引擎”驱动乡村振兴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如何让农村基层党组织成为“方向盘”、如何让基层党员成为“千斤顶”、如何让基层党组织书记成为“领头雁”?近年来,含山县铜闸镇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详细]
09/21 用真情和服务浇灌“法援”之花
近年来,市司法局全力开展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的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拓展法律援助覆盖范围,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打造法律援助“暖心工程”,努力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截至今年8月,我市法律援助线上线下共受理案件2700余件,提供法律咨询1.2万余人次,提供上门服务40余次。 [详细]
09/21 当涂姑娘唐婧获全运会柔道女子63公斤级铜牌
9月1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柔道女子63公斤级铜牌赛中,代表天津出战的当涂姑娘唐婧战胜湖南队刘晗,获得该项目铜牌。 [详细]
09/21 共度团圆庆佳节 一曲颂歌献给党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9月17日下午,由市文联、市文明办、安徽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共同主办的“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艺演出走进安工大附中,在歌以载道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继承传统文化,唱响时代华章。 [详细]
09/20 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五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激励全市人民实干奋进、砥砺前行,为“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文化条件和道德滋养。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