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文明出游成假期“最美风景”

2021-09-22 00:50:37 来源:皖江在线

中秋假期,马鞍山碧空如洗,气温适宜。除了亲朋团聚,不少市民带上家人,到我市各大公园、景点休闲旅游,欣赏户外美景,享受惬意时光。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我市多个景区、公园发现,虽然游客人数明显增多,但文明之风已深入人心,游客有序排队、自觉维护环境,并配合防控措施,景区积极引导、提供多种服务,文明、礼让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文明出游成中秋假期“最美的风景”。

9月19日9时30分,记者在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景区门前看到,停车场内车辆停放整齐划一。前来游玩的游客都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然后依次入园。景区在多处设置了文明提示牌、分类垃圾箱,大家在游玩时都遵守园内规定,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共同呵护着园内美丽的环境。

9月20日10时,在采石矶景区入口处,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记者看到,虽然慕名前来的游客众多,但大家都能自觉维护景区环境。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游客出示健康码依次排队等候入园。景区内,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旅游咨询等服务,引导市民、游客文明出游;游客们根据景区里的规定,文明观赏、文明拍照,文明出游在这里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于客流量较大,城管、公安、交通、应急等多部门力量也投放到了景区周边。在维护景区秩序的同时,疫情防控依然是重点工作。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游客必须核验健康码、测温并佩戴口罩入园,园区每天都会定时对景点、场馆以及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消杀。

9月21日上午,雨山湖公园游人如织。记者走访发现,公园内各主要路口和景点周边都设有醒目的文明标语和标牌,提醒游客不折枝采花、不践踏草坪、不攀爬观赏。在公园南门广场花圃旁,拍照留念的游客络绎不绝,但没有人上前采摘鲜花;在干净整洁的公园步道上,一批一批的游客走过,没有人留下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公园内的草坪大多都没有设置防护栏杆,却很少有人走上去践踏;在公园动物园里,游客们大多都能遵守规定,没有见到随意投喂,随手乱扔垃圾的情况。此外,还有不少市民随手携带塑料袋,将自己的零食包装袋、果皮装进袋子里带走。文明之风随处可见。

中秋小长假期间,游客与志愿者共同构起了一道文明旅游风景线。采石矶景区20余名志愿者服务在各站点,褒禅山景区的志愿者现场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宣传文明旅游理念。

都说旅游是一种享受,也是一面镜子。在濮塘怪坡、薛家洼等景区、景点,记者也观察到,游客普遍都能自觉做到文明旅游,自觉保护景区环境。

近年来,我市大力提升改造各大景区景点的配套设施,加大景区景点美化绿化力度,保障景区景点环境干净整洁,市民、游客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同时,市民、游客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景区景点的一草一木、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做到文明游园,文明之风深入人心,文明旅游成为新风尚。

文图/记者 涂慧民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20 张岳峰: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09/21 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市组织工作回眸
自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级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市委领导下,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和公务员队伍建设,推动全市党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详细]
09/21 马钢重器“力挺”上海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
日前,马钢重型H型钢产品再次抵达上海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现场。截至目前,马钢已累计为该项目供应1.1万吨重型H型钢,这是国产重型H型钢在国内工业建筑上的首次大规模应用,标志着马钢重型H型钢在国内建筑应用领域迈出坚实的一步。 [详细]
09/21 3天共创造工业产值约30.8亿元
09/21 中秋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128.47万人次
09/21 截至9月2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9/21 “红色引擎”驱动乡村振兴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如何让农村基层党组织成为“方向盘”、如何让基层党员成为“千斤顶”、如何让基层党组织书记成为“领头雁”?近年来,含山县铜闸镇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