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马鞍山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1-09-22 11:58:24 来源:皖江在线

今天上午,马鞍山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当涂县桃花媛生态休闲农庄开幕。

image.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第一年。市农业农村局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全面组织实施好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节庆活动。

image.png

让农民群众说起来、唱起来、舞起来。当天,含山连湘舞、当涂民歌、雨山区小品《三姑娘上岸记》……一场具有马鞍山民俗风情、农耕文化的文艺演出,将多形态、立体式展示悠久农耕文明的守望与传承,演绎马鞍山大地丰收的喜人场景,传递广大农民庆祝丰收的喜悦之情。

image.png

让农业企业打品牌、促营销、拓市场。当天,活动现场还将组织10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参加大联展,集中展示展销我市优质粮油、蔬菜、果茶、水产等各类优质特色农产品,同时邀请南京都市圈城市组织企业参展,让广大市民分享丰收的硕果。

image.png

同时,趣味农事比赛将围绕农耕农趣农味,紧扣农时农事农季,开展乡韵十足的割稻、摸鱼、挑扁担等趣味农事比赛和农家菜评比,展示乡土风情,感受农耕生活,品味农家美食。“听党话、跟党走,我把丰收献给党”主题摄影比赛作品,也将在当天集中亮相,通过百姓视角展示乡村产业发展新面貌、农民丰收新成果。(记者 邓婷婷 李淼)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09/22 人水相亲 城水相映
水生城之态,水铸城之魂。五年来,我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水清、岸绿、景美、河畅和群众满意”目标,以前所未有的重视、前所未有的投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深化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全力消除黑臭水体,构建生态水系。[详细]
09/22 凝心聚力 同心同行
新时代、新征程。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广泛凝心汇智聚力,迈出的每一步都稳健有力,落下的每一笔都浓墨重彩。 [详细]
09/22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身体力行担当作为
连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基层宣讲团奔赴各县区、各单位开展宣讲。一场场生动精彩的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详细]
09/22 截至9月2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9/22 文明出游成假期“最美风景”
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我市多个景区、公园发现,虽然游客人数明显增多,但文明之风已深入人心,游客有序排队、自觉维护环境,并配合防控措施,景区积极引导、提供多种服务,文明、礼让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文明出游成中秋假期“最美的风景”。 [详细]
09/22 小马科技:党史学习教育+科技 助力青年成长
打开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党建系统,百年党史回眸、党史答题、历史上的今天等板块跃然眼前,学习便可获得积分,兑换奖品;通过“E起学四史”小程序跟读党史,分享体会,让学习走实又走心……作为一个在职员工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企业,在小马科技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充满了高科技元素,更凝聚着青年力量。 [详细]
09/22 中秋小长假我市实现社零总额约7.3亿元
这个中秋假期,我市各大商场、超市、餐馆再次迎来客流高峰。9月21日,据市商务局监测数据预计,中秋小长假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8%左右。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