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日报社论:谱写长三角“白菜心”建设的绚丽篇章

2021-09-23 01:02:24 来源:皖江在线

谱写长三角“白菜心”建设的绚丽篇章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展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持续奋斗里书写。今天,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马鞍山的发展史、奋斗史将由此开启新的篇章。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市第十次党代会的各位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

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马鞍山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发展定位、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科学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擘画奋斗新时代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坚强有力的市委和市纪委领导班子,广泛汇聚起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马鞍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首来路,马鞍山镌刻下熠熠生辉的不朽印记。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马鞍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办成了一系列喜事、大事、要事、实事和难事,交出了一份省委放心、群众满意、可以载入马鞍山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这五年,马鞍山产业升级取得大突破、生态环境发生大蝶变、开放联动实现大跨越、城乡面貌呈现大改善、民生福祉迎来大增进、民主法治获得大发展、政治生态得到大优化。五年来的奋斗历程充满艰辛,五年来的奋斗业绩鼓舞人心。

历史昭示未来,成就坚定信心。五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省委的坚强领导,靠的是历届市委打下的良好基础,靠的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五年来的发展实践充分证明,必须坚定忠诚看齐,把稳政治方向;必须牢记为民宗旨,回应群众关切;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必须抬高工作标杆,弘扬实干作风;必须从严管党治党,强化政治保障。

回顾历史,是为了从中汲取开拓奋进的信心和力量。今后五年,我们迎来了红利叠加、催人奋进的战略机遇期,厚积薄发、拔节向上的发展爆发期,中流击水、不进则退的跨越赶超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瞄准新发展定位持续奋斗,长三角“白菜心”建设取得突破性、标志性成果,建成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成为全省“三地一区”重大展示窗口。

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前景光明任重道远。我们相信,出席市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一定会不负全市共产党员的重托,不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把党代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动员和带领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绚丽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23 期盼党代会 憧憬新生活
市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吹响新的号角,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党代会的召开充满了期待与憧憬。广大干部群众最期待什么、最看好什么、最向往什么、最憧憬什么、最关心什么?连日来,记者奔赴一江两岸,听市民谈心声、说期盼。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为把马鞍山打造成长三角“白菜心”而共同奋斗。 [详细]
09/22 中共马鞍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9月2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详细]
09/22 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确保市委换届平稳有序圆满成功!
9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强的组织领导、严明的纪律要求,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确保市委换届平稳有序、圆满成功。省委换届指导组(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郭本纯到会指导。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省委换届指导组(换届风气督导组)成员出席。 [详细]
09/22 绘出好蓝图 选出好班子 育出好风气
09/22 市第十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09/22 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举行
09/22 ​市第十次党代会预备会议通过…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