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安徽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21-09-24 12:25:44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本网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9月23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合肥签署全面合作协议。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见证签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共同签署协议。省领导虞爱华、郭强,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参加。

签约前,李锦斌、王清宪与侯建国一行座谈。李锦斌指出,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着力下好创新先手棋,启动实施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突出平台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制度创新,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加强省院合作是实现优势互补、推进协同创新的重要抓手。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在前期良好基础上,勇担使命、深化合作,围绕“科大硅谷”等创新平台共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学研”贯通、集聚“高精尖”人才等方面,努力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为安徽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侯建国对近年来安徽发展特别是创新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安徽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中科院将依托省院合作机制,助力安徽创新发展,继续在前沿科学问题探索、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与皖开展深度合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全面加快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争创基础学科研究中心、推进院地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9/24 长三角地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在肥召开
09/24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一行来马调研
09/24 截至9月2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9/23 党史学习教育+生产 为企业发展赋能
发挥“乳香伴着党旗飘”党建品牌特色,蒙牛乳业(马鞍山)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企业特色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奋进作为,更好履行乳企责任担当,为企业发展更上层楼开辟新局。 [详细]
09/23 “最美邻居”佘家全:“我做的事微不足道”
佘家全是当涂县护河镇青山村佘家村村民组组长。十多年前,为了照顾家中老人,在外打工的他回到村里,和家人一起开了家全星农机五金门市部,从事五金、水暖等小配件的销售和日常水电的维修。自此,佘家全的手机号成为了村里的“小热线”,村民家中有啥物件坏了都会第一时间给他打电话。 [详细]
09/23 名单公示!马鞍山一地入选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09/23 今日秋分丨秋色平分 丰收在望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