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归来话落实①

2021-09-27 08:50:41 来源:皖江在线

刚刚闭幕的市第十次党代会,擘画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伟大征程。今天起,我们推出“党代表归来话落实”专栏,展现党代表们如何向身边群众宣讲党代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党代会精神,推动大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邢春桂 花山区新风社区党委书记

听民声解民忧 当好群众贴心人

“作为社区的‘领头雁’,我要第一时间将党代会声音传达到党员干部群众中去,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立足新起点,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这两天,党代表、花山区新风社区党委书记邢春桂格外忙碌,她正忙着筹划在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当好宣传员,传递好党代会声音。

成绩来之不易、未来前景如画,邢春桂表示,将充分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会一课”等平台进行宣讲,组织党员群众原汁原味地学习党代会报告,把握精神实质,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区建设中。

“报告提出,要树立美好生活标杆,打造百姓富的‘白菜心’。我们基层工作者要牢记嘱托、忠诚履职。”邢春桂表示,新风社区将紧紧把党的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秉承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理念,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发挥党员、志愿者、“三长三员”等群体的示范引导作用,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提高社区文明程度;加强社区“大管家”平台建设,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扩大为民服务范围,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谢志燕 马钢集团教育培训中心党校工作处副处长、管理人员培训处副处长

最好的践行就是做好本职工作

“市委报告政治站位高、胸怀格局大、使命责任强,成绩鼓舞人心,目标振奋人心,路径措施凝聚人心。会后我一定及时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带头学带头干,并率先垂范,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党代表、马钢集团教育培训中心党校工作处副处长、管理人员培训处副处长谢志燕表示,马钢倡导的绿色发展、智慧制造理念,与报告中提出的打造生态优的“白菜心”、产业强的“白菜心”高度契合;宝武倡导的实现员工“三有生活”,与报告中提出的打造城乡美的“白菜心”、百姓富的“白菜心”高度契合,“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党代会精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谢志燕介绍,从去年2月份开始,马钢教培中心就和市委党校密切合作,支持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马钢的路线打造成省、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现场教学基地,目前马钢教培中心和市委党校已组成了联合教学团队,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有针对性的将现场教学课程列入主体班教学计划。“作为一名来自马钢教培中心的基层教师,接下来我要把宣讲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职责和首要任务,深入干部群众中,宣讲精神实质,传递发展之音,带动周围党员、职工、群众,理解好、把握好、践行好党代会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谢志燕表示。

记者 季晨辰 见习记者 吴衡

视频:刘青元唐焱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27 收藏学习!马鞍山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全文来了
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马鞍山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发展定位、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一马当先、走在前列,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新局面。[详细]
09/27 张岳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精彩的答卷
今天上午闭幕的市第十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刚才,市委十届一次全会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市纪委十届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这既是427名党代表的支持,也是全市15.8万名党员的信任,更是216万马鞍山人民的重托。在此,我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详细]
09/27 学精神 见行动 抓落实 谋发展
市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组织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勇担使命,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为创造马鞍山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而不懈奋斗。 [详细]
09/27 开启打造城乡美新征程 共同绘好家园靓新画卷
“构建协调发展格局,打造城乡美的‘白菜心’”。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强调,坚定不移走城乡融合、协调发展之路,优化城乡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和乡村振兴样板区,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家园。 [详细]
09/26 场外连线 | 区域一体化发展冲在前 高水平对外开放加把劲
“勇当一体化发展排头兵,打造活力足的‘白菜心’。”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强调,坚定不移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之路,加速深度融入南京、合肥都市圈,推动“五个战略区块链接”,健全现代交通体系,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加快建设创业城市,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增强循环畅通能力,打造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节点城市。 [详细]
09/26 握紧历史“接力棒”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待,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勇担使命、整装出发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必将极大地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不断把马鞍山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详细]
09/26 区域一体化发展冲在前 高水平对外开放加把劲
“勇当一体化发展排头兵,打造活力足的‘白菜心’。”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强调,坚定不移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之路,加速深度融入南京、合肥都市圈,推动“五个战略区块链接”,健全现代交通体系,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加快建设创业城市,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增强循环畅通能力,打造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节点城市。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