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这四个“力”,托举起一个更美好的中国

2021-09-28 20:30:39 来源:新华网

无数个日子里,每当我们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充满了一往无前的信心与力量。

五星红旗中,一颗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全国人民;四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的中心点,寓意“众星之拱北辰”,全国人民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这一匠心独具的设计,反映了中国人民对党作为领导核心的情感认同和理性认可。

山雄有脊,房固赖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放眼未来,我们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四个“力”托举起一个更美好的中国。

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从建党之初顽强求索到长征路上艰苦卓绝,从抗日救亡力挽狂澜到协商建国共创伟业,从国家初创筚路蓝缕到“两弹一星”攻坚克难,从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到复兴巨轮劈波斩浪……正是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有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步调一致,社会主义中国的航船才能在各种风浪曲折中奋力前行。拥有富有远见、成熟稳定的领导核心,是时代之幸,国之大幸,是党和国家砥砺前行、走向兴盛至关重要的因素。每一个中国人都拥护这个核心,每一个党员都跟定这个核心,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思想就是力量。科学的思想理论,总能够指引人们廓清思想迷雾、认清光明前途,具有改变历史的思想伟力。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辉煌走向辉煌。时代出课题,思想解难题。只要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就一定能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回应人民期待、满足人民需要,就一定能稳步实现共同富裕,充分彰显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追求。

不断增强党的群众组织力。组织严密就会力量倍增,体系健全方能行动有力。一百年来,我们党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了由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共同构成的组织体系。这个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是一张覆盖广泛的组织网络;这个体系各司其职、反应敏捷,是一套有序高效的运行机制;这个体系尊重首创精神、激发创造活力,展现的是一种生机勃勃的独特优势。正是靠着这个体系,我们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发动起来,彻底改变了过去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不断增强党的社会号召力。先锋最有号召力,模范最有引领力,人格最有感染力。支前英模马毛姐,百战老兵王占山,医者仁心吴天一,“校长妈妈”张桂梅,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黄文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动了全中国、感召了无数人,如盏盏明灯,如簇簇烈焰,如闪闪红星,汇聚成照耀全民族的精神光芒。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充分表明,党的社会号召力,既源于真理的力量,也源于人格的力量。正是有无数具有超强人格力量的优秀共产党员不断涌现,使人民群众认识我们党、信赖我们党、坚定不移跟党走。

乘历史大势而上,走人间正道致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就一定能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董 璐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