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大润发:诚信为上,打造放心超市

2021-09-29 00:01:20 来源:皖江在线

“来货了……”9月26日上午,一辆装满货物的大卡车停靠在大润发雨山店收货区,商品按照种类整齐摆放在相应栈板上,仓管课科长许元凯拿着订单走了过来,许元凯一件件核对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条码、货号、规格等信息,确保这批商品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仓管工作关系到老百姓能不能放心购买,不能有一点马虎。”许元凯从事仓管18年,深知进货环节的重要性。“生产日期到送货日期不能超过三分之一,也就是说,如果生产日期是1月份,保质期12个月,供货商4月份供货我们能接收,但5月份来了我们就会拒收。”许元凯举例说。

除了看保质期、货号等信息,商品的储存温度也很重要,尤其是冷藏和冷冻商品,仓管员工们几乎达到锱铢必较的程度。“冷藏食品温度必须在0℃—7℃,冷冻食品必须要在-12℃以下。”许元凯说,每次仓管员工都要拿着红外线测温仪测冷链车温度,再用针式测温仪测商品温度,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拒收。有一次供货商将冷藏食品和冷冻食品混在一起运过来,结果被拒之门外。

“我们不仅自己把好进货关,公司还邀请第三方机构定期检查。”大润发雨山店总经理叶蕾说,总公司与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公司合作,每隔一两个月会到门店,对门店所售食品进行检查,包括食品的原物料、食品的进销存、报废、收货是否规范等,最大限度确保食品安全。

去超市购物,因各种原因导致的退换货在所难免。我国《消费者权益保障法》规定,对于普通途径的销售商品,如果产品质量有问题或者不符合约定的,可以在购买后7日内要求退货。但大润发雨山店却做到了想顾客所想,非食品类商品购买后一个月内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前提下,也能退换,真正做到让顾客满意。

记者了解到,9月25日就有一位市民拿着8月27日购买的雨衣要求退,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退来的商品不影响二次销售,立马为其办理了退货。

“商无信不富,人无信不立。老百姓信任我们,源于我们一直秉着真品换真心,不满意就退货的宗旨。在以后的发展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始终把诚信经营放在首位,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让顾客在大润发雨山店获得更好的购物体验。”叶蕾表示。

记者 王永霞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9/28 张岳峰:发展是新一届市委的首要任务
9月27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洗礼政治本色,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详细]
09/29 无职党员有作为 为民办事传佳话
三位老党员组成“胡子爷爷党史宣讲团”,结合自身经历宣讲“红色故事”; 三十多个党员致富户组成“红色帮帮团”,带领大家一起富,在大地上书写“红色答卷”; 更多的无职党员以高度的自觉性,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实事,留下一段段“红色佳话”。 [详细]
09/29 美好家园共守护 唱响邻里公约歌
在今年第七届马鞍山市“邻里节”启动仪式上,当雨山区阳湖社区文艺志愿者齐声合唱《邻里公约歌》时,全场掌声如雷。而此时,《邻里公约歌》词曲作者刘庭云的心里也很激动。他说:“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只有大家共同守护,才能众人拾柴火焰高,生活就会越来越美好。” [详细]
09/29 闲不住的“凤楼长”
在凤金林厚厚的镜片后面,总是藏着一双笑眯眯的眼睛,这个总把“爱管闲事”挂在嘴边的好心人,已经在向山镇北山社区为邻里服务了30多年,大家都亲切地称他是“闲不住的‘凤楼长’”。 [详细]
09/29 祝福祖国迎国庆
9月28日下午,西湖花园小学开展“祝福祖国 喜迎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详细]
09/29 新增违法建设多日未拆除?
9月24日,市民刘先生通过“马上办”融媒体平台反映:9月19日,钟鼎悦城23栋二楼某业主侵占本楼栋南面公共区域平台,私自搭建违章建筑,城管工作人员曾要求业主“让施工人员停止搭建”并口头警告业主三天内自行拆除违章建筑,但是截至目前,该户违章建筑依旧堂而皇之存在。 [详细]
09/28 清理处置工作是大文章,必须坚定坚决强推进
9月27日,全市闲置用地、低效用地和“烂尾楼”专项清理处置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闲置用地、低效用地和“烂尾楼”专项清理处置工作,以过硬的担当、扎实的作风、精细的工作做好这篇大文章,赢得高质量发展主动权,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市长袁方主持。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