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国庆将至 莘莘学子在小岗村对祖国表白

2021-10-01 11:42:46 来源:中安在线

项目建设者与小学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气势如虹的歌声响彻建设工地。9月29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合肥市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联合中铁四局一公司团委到中铁四局G329凤阳至蚌埠改线工程项目部工地开展“同唱一首歌献祖国”活动,工地建设者、小学生等100余人齐聚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村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中,学生和建设者共同观看了“小岗村精神”专题片,学生为建设者展示了拉拉操、快板、乐器、朗诵、花式排球等节目,建设者为学生讲解建设工地安全知识,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最后学生、教师、建设者共同将自己现场创作的剪纸、书法、十字绣、画以及祝福寄语贴在了“祝福墙”上。

“今天我们走出校园,来到了课文中的凤阳小岗村,这里和我想象中的村庄可真不一样,宽阔的马路、繁忙的建设工地,处处展示着自己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今天和建设者叔叔一起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更让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合肥市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学生韩妍晨激动地说。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国家取得了巨大的发展,生活也越来越好。能参与到祖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我们作为筑路人倍感骄傲和自豪。在祖国72周岁生日之际,用这种新颖的方式祝福祖国更能表达我们的喜悦心情,今后我们一定会更加勤奋努力地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项目建设者许智勇说。(记者刘玉才)

项目建设者与小学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项目安全管理人员给小学生们现场讲授安全常识

项目建设者与小学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