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各地景区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2021-10-03 11:14:12 来源:安徽日报


10月1日,在黟县宏村景区,游客在画里乡村欢度节日。 通讯员 吴寿宜 摄

参与国庆主题活动,体验阖家自驾旅游,享受景区门票优惠……这个“十一”黄金周,江淮各地景区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大餐。城乡群众纷纷走出家门,欣赏壮美河山,感受国庆氛围,畅享美好生活。

为庆祝共和国72周年华诞,全省各地景区纷纷装扮一新,开展富有创意的主题活动,邀请游客一起祝福祖国、共享欢乐。国庆假期第一天,黄山风景区在玉屏楼广场、西海广场、排云楼广场、天海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庄严的国歌在黄山之巅回荡。天柱山景区在天池峰峰顶举办“立天柱之巅 燃爱国之情”歌唱活动,72名青年手握红旗,用嘹亮歌声庆祝共和国生日。芜湖方特用一面面鲜红的国旗装点乐园每个角落,更在夜间推出“献礼新中国72周年华诞”主题水幕秀,用一幕幕绚丽的投影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奥运健儿在东京奥运会的精彩瞬间。

“十一”黄金周,自驾游成为亲朋好友结伴出游的首选。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全省文旅“六大特色板块”,推出“黄山218”、大别山风景道、皖北历史文化之旅、江淮分水岭等10条自驾精品线路,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从山水相宜的白鹭岛到郁郁葱葱的池杉林,再到庄严肃穆的皖东烈士陵园,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来安段带领游客畅享绿色生态、追寻红色地标,还能体验灶台鱼、一网捞等农家美食。来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冯佳佳介绍:“我们将风景道沿线10余家特色餐饮和民宿纳入自驾旅游攻略,让驾车而来的游客住下来,进一步带动沿线群众创收。 ”

恰逢第八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游客“打卡”红色场馆、逛夜间文旅消费街区、进“皖惠游”特约景区,还能通过扫码领随机优惠券、支付随机立减等方式享受补贴。马仁奇峰、宿州野生动物园、枞阳浮山风景区等30余家“皖惠游”特约景区,为游客准备了门票打折、赠送礼品等优惠礼包。 “黄金周、黄梅戏”“白天看景、晚上看戏”已成为安庆市响亮的文化旅游品牌,作为消费季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为假日期间前来宜城旅游的戏迷准备了 《共产党宣言》《太阳山上》等新创黄梅大戏。(记者 张理想)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