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高科技加持!这里的防疫多了点未来科技范儿

2021-10-03 22:04:11 来源:皖江在线

国庆长假“黄金周”,正是消费出行的好时节,同时,人员往来频繁也对疫情防控带来考验。10月3日,记者实地探访人员集中度高、流动性大的各大商场超市时发现,尽管人头攒动、活动丰富,但各企业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安全屏障,防疫工作井然有序、令人放心。

金鹰马鞍山店

上午10点,刚刚开门迎客的马鞍山金鹰百货入口,工作人员正检查顾客健康码、行程码及佩戴口罩情况,还配备了自动测温设施,零零散散入内的顾客在标志牌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间隔一米,进行扫码。

据商场负责人介绍,商场对公共区域每三个小时就会进行一次消毒,确保消毒工作做到循环持续、不遗漏、零死角,并严格落实员工晨检、顾客健康监控等情况,保证防控工作零疏漏。

大润发花山店

“请您扫码入内。”

“没有口罩吗,这边可以自助购买。”

……

上午11点,在大润发花山店,入店口和超市入口两处设置了自动测温和人工检查,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下,顾客有序入内。

昨天从上海回乡的市民邱先生非常感慨,“家里的疫情防控做得非常好,除我之外一家五口人都在本地接种疫苗了,出门逛街也感觉很安全放心。”

万达广场

傍晚6点半,华灯初上,马鞍山万达广场也迎来了客流的高峰期。

在一二三号门的主出入口,测温机器人、防疫警示立牌、健康码、行程码等标志牌齐全,门口警示喇叭循环播音,每处出入口都有工作人员值守防疫岗位,还准备了自动贩卖口罩机、消毒液、防护手套、护目镜等。

在商场内部,安保人员巡逻检查,对于商场内褪下口罩的顾客进行劝阻。

“我们提前做好防疫管控方案及疫情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轮岗值守,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公共部位每天采用84消毒液、消毒粉及含氯沸腾片等进行消毒,记录张贴公示、存档备查,广场全部新风设备及空调已开启,最大程度通风,降低病毒流通风险。”马鞍山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季晨辰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0/03 全力确保经济社会运行稳定安全
10/03 我市一体育旅游项目获评“长三角精品”!
近日,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发布“2021年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项目”,安徽8个项目入选。 [详细]
10/03 我的家,诗的城
这是我的家,这是诗的城。 这里是诗仙李白的终老之地,这里是楚汉相争刀光剑影最后的战场,这里还是历代文人墨客的钟情之所,这里是“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也是中国诗歌学会官方认证的“中国诗歌之城”——马鞍山。 [详细]
10/02 不想出门堵堵堵?可以市区花花花
国庆假期终于到来,不想出门堵堵堵,准备在市内度过悠闲假期的小伙伴们,今年的第30届金秋花展,当然是不可错过的,让我们看看去哪儿观展吧。 [详细]
10/02 李白诗歌节开幕式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暖场节目揭秘
作为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的重头戏,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将分暖场部分、开幕仪式和文艺演出三个环节,各项准备工作已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 [详细]
10/02 坚守岗位 乐于奉献
国庆长假,举国欢庆。正当大家出游、探亲、还乡的时候,请别忘记,还有一些人,仍然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真诚付出,成为这个“十一”最美的风景,让我们向他们致以由衷的敬意。 [详细]
10/02 含山县景区做好游览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
10月2日,记者从含山县褒禅山、太湖山等景区了解到,景区精心做好假日期间游览接待和疫情防控工作。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