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警方22小时破获入室盗窃案

2021-10-04 11:32:29 来源:皖江在线

“真的吗?这么快人就抓到了,手镯也追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马鞍山市民王女士激动之余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东西还能追回来。10月2日晚,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迅速行动抓获1名流窜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入室盗窃案10余起,追回被盗财物30余件。

10月1日晚8时许,家住马鞍山市某小区的王女士和丈夫散步回到家,准备洗澡时,发现家里衣柜有被人翻动的痕迹,柜子里的一对金手镯不翼而飞。当晚11时,家住另一个小区的吴女士也拨通了报警电话,同样是家中金银首饰丢失。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王女士和吴女士家的门窗都完好无损,初步判断是同一嫌疑人利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居民家中接连被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加班加点对案件进行侦查。经过不懈努力,民警利用视频研判终于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大概的体貌特征,并循线追踪将其锁定。10月2日晚7时许,准备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被蹲守许久的民警成功抓获归案。

原来,李某某曾因盗窃罪多次被公安机关查获,这也让他逐渐积累了许多“经验”。为了躲避公安机关侦查,他专挑一些监控缺失的老旧小区下手,踩点、作案都会将车辆停在远离目标的区域,每次流窜至一个地区都会在短时间内疯狂盗窃多户,作案后从不在案发地住宿过夜,吃住都在自己的汽车上解决。由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异常狡猾、加上技术开锁手段娴熟隐蔽,许多受害人在犯罪嫌疑人落网后接到民警电话才知道自己家中被盗。

 经审查,今年8月份以来,李某某先后流窜至滁州市、淮南市等地的多个居民区采用技术开锁方式实施入室盗窃,先后作案10余起。国庆前夕,屡次得手成功的李某将目标锁定在马鞍山市。国庆节当晚,李某某驾车至马鞍山先后作案多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目前,因涉嫌盗窃李某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刘明培通讯员陈稷沣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0/04 节日坚守丨国庆全在岗 大干抢进度
10/02 “戴头盔、安全行” 活动火爆升级!
10/02 图说|专家解读:如何预防秋冬季高发食源性疾病
10/02 含山县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国庆聚铜闸.千人品鹅汤”开幕
10月2日,由含山县铜闸镇党委、铜闸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铜闸镇老鹅汤美食节热闹开幕。开幕式在精彩的《丰收锣鼓》表演中拉开帷幕,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气氛推向高潮,来自凌家滩文旅小乐队农民自编自导的《红红火火》和《美丽的凌家滩我的家》充分展示了当代农民新时代风采。 [详细]
10/02 国庆小长假来了!要“嗨皮”也要牢记健康防护
09/28 哪些人不建议国庆去外地旅游?超全十一出行攻略来了→
国庆假期将至, 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啦? 这个假期, 你是准备回家, 还是想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哪些地方不要去? 哪些人应避免去外地旅游? 还有中疾控建议假期回来自我观察14天 …… 超全攻略送上↓↓ 提前规划起来! [详细]
09/28 马鞍山交警提示!
2021年国庆长假将至,预计部分道路将出现中短途旅游、自驾出行高峰,为保障群众节假日出行畅通,马鞍山交警发布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路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安全回家。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