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节日我在岗 | 道路建设者坚守一线保障施工进度

2021-10-05 09:27:24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4日,花山区跃进路(葛羊路-健康路)改造工程现场一派繁忙,项目施工者战高温坚守施工一线,抢抓时间节点,全力冲刺,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走进全封闭的施工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沟槽开挖、垫层施工、埋设管道等各个环节有序推进,带着安全帽、着装整齐的十七冶集团置业公司质量技术部负责人孙小龙在开挖的沟槽旁边进行技术指导,今日作业前他已经对工作现场环境、行驶道路、架空电线、管道绑扎等进行全面摸排和检查,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他高度集中注意力,指挥路面上起重吊车司机和沟槽内作业人员同时作业。

在他穿梭其中的专业指挥下,起重机缓缓吊起一段足足有1000mm粗细的大型管道,回旋、变幅、行走、升降吊钩,这个“庞然大物”最终稳稳地落入沟槽内,他对同事们竖起了大拇指。

跃进路(葛羊路-健康路)改造工程属于2021年老旧小区红线外配套设施建设工程,主要对跃进路道路车行道进行全封闭改造,为适应老旧小区改造需求,将雨水管网管径由600mm提升至1000mm,并对人行道板进行分段式更换。孙小龙说,跃进路从前的道路拥堵和脏乱差现象较为突出,改造后路面行驶条件将会大大提升,雨水下水将畅通无阻。

据了解,跃进路工程是中秋节后正式启动的,由于建筑工程必须保持施工的连贯性,国庆长假注定是坚守岗位、没有休息的工作日,各班组人员已经连续驻守工地半个多月,并提前做好节假日岗位的部署和安排。“作为建筑工程人,我们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的责任重大,把项目完成好、服务好市民是第一位的。跃进路改造工程是花山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我们将全力以赴、加班加点、挂图作战,争取在11月前高质量提前完成任务。”孙小龙坚定地说。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刘西楼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0/04 郑栅洁王清宪在合肥市调研企业发展
10/05 第33届李白诗歌节将举办阶段性成果展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0月14日,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将以辐射长三角覆盖面和扩大群众参与度举办阶段性成果展。 [详细]
10/04 国庆假期第四天,主城区这些景点你打卡了吗?
10/04 红色基因大展映(七)| 《绘就江南一枝花》
10/04 文明出游成国庆假期“最美风景”
近年来,我市文明出游蔚然成风,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市民文明出旅游意识不断提高,环境保护观念持续增强,景区、公园等场所则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成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绝佳阵地。 [详细]
10/04 公益广告|做文明优雅马鞍山人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名片,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你我一起携手,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详细]
10/04 安徽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