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我国首个“量子计算双创平台”上线

2021-10-05 10:22:28 来源:安徽新闻网

10月4日,记者从合肥市大数据公司获悉,日前,该公司依托合肥先进计算中心和本源量子共同打造的合肥量子计算创新创业平台上线。这是我国首个量子计算双创平台。正面向多行业创新创业者提供优质的量子计算学习、量子算法仿真开发、量子计算应用推广和交流服务,推进量子科技产业持续发展。

为全面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合肥致力于量子科学前沿研究,量子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去年底,合肥启动“量子计算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几个月来,快速地推动平台搭建,完成系统设计、开发、测试和线上部署。

已上线的量子计算创新创业平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支持适配超导和半导量子芯片接入。该平台系统包含四种量子虚拟机 (全振幅、单振幅、含噪音机、部分振幅)、量子软件开发插件、量子云软件系统、量子算法应用和开发组件等。平台同时开展“云上”“线下”服务。在“线上”,平台主要基于“云”进行技术孵化和项目孵化,只要创业者和创新者能够连接入平台,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进行量子计算学习、项目开发和创新应用。在“线下”,合肥大数据产业园提供物理场地和双创服务平台,采用“基地+基金+数据+定制服务”的运营服务模式,构建多方协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大数据生态链,为众多量子计算领域的创新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双创服务。随着平台建设和上线,一批致力于量子计算的创业者正在接踵入驻。

(记者 许根宏)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