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城乡建设不停速 文明施工不放松

2021-10-05 13:47:54 来源:皖江在线

普通的蓝色铁皮围挡,被“升级版”绿色生态围挡取代;工地内围挡上全方位“装备”自动喷淋系统,快速有效降尘;全封闭的渣土车出工地还得“洗个澡”……国庆期间,马鞍山各重点城建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运作不息、工人忙碌不停,“文明”“环保”“安全”更是不变的底色。

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全线开工,“一号工程”快马加鞭。10月5日上午,艳阳高照,沿江东大道一路向南,九华路至梅山路段区间施工正酣。但过路行人只闻机械轰鸣,不见尘土飞扬,只因2.5米高的围挡紧紧将施工场面“包围”。“为做好降尘防噪、施工安全,我们采用安装快、规格高的新型装配式围挡,并安装自动计时喷淋系统,区间内的中央绿化带也全部采用绿网覆盖。”现场项目经理林果表示,围挡安装正沿着江东大道快速向北推进。

来到牡丹江路与五担岗路交叉口西南角,“生态绿”围挡将花山区2020年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上湖地块施工现场“封闭”起来,文明施工牌、环境保护牌等宣传提示语随处可见。进出通道处,实名通行、防疫措施一个不落,文明施工宣传画也提醒着工人们检查服装、安全帽、安全带等。

走进工地,平坦的水泥路向深处延伸,沿线的草坪与围挡连成一片,建筑主体、露天建材等也都被绿色密目网覆盖。不间断开启的喷淋系统和来回穿梭的洒水车、雾炮机共同作业,快速有效降尘;一辆装满泥土的渣土车被“披”上绿色帆布,送进了洗车池,在冲洗平台和高压水枪的配合下,车身和车轮附着的泥土被冲刷干净。“我们将严格依法依规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抓实扬尘污染防治,全面提升文明安全施工水平,让建筑工地美丽升级。”该项目安全总监张强说。

“老旧小区改造施工,请各位居民关好门窗……”在月季园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外立面出新、绿化修补、安装路灯监控等施工,一旁,喇叭声响起、洒水车穿行。“在紧锣密鼓推进施工进度的同时,我们也督促施工单位和项目部门做好文明施工、规范施工,降低扬尘污染、杜绝安全隐患、减少施工扰民,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为民办实事工作做细、做实。”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负责人余张伟表示。

与此同时,在九华路东段(太白大道-霍里山大道)“白加黑”改造工程项目现场,绿色围挡上红旗招展;为民办实事,错峰忙施工,中央花园停车场在清晨完成沥青摊铺;中国十七冶集团技术中心大厦项目现场,“智慧工地系统”对扬尘噪音、安全违章、车辆未冲洗抓拍、劳务实名制管理等进行实时监测,严把安全生产关、文明施工关、工程质量关……“施工文明作为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影响着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宜居环境。对此,我们通过政策引导、督察检查、限期整改等方式,在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的同时,全面加强建筑工地文明安全施工和标准化建设,打造绿色安全和谐工地,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市住建局建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夏于海 余张伟 王聪 朱晓曦)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0/05 第33届李白诗歌节将举办阶段性成果展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0月14日,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将以辐射长三角覆盖面和扩大群众参与度举办阶段性成果展。[详细]
10/05 节日我在岗 | 道路建设者坚守一线保障施工进度
10月4日,花山区跃进路(葛羊路-健康路)改造工程现场一派繁忙,项目施工者战高温坚守施工一线,抢抓时间节点,全力冲刺,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详细]
10/05 遇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市民可拨打这些电话
10/04 红色基因大展映(七)| 《绘就江南一枝花》
10/04 文明出游成国庆假期“最美风景”
近年来,我市文明出游蔚然成风,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市民文明出旅游意识不断提高,环境保护观念持续增强,景区、公园等场所则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成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绝佳阵地。 [详细]
10/04 公益广告|做文明优雅马鞍山人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名片,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你我一起携手,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详细]
10/04 安徽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