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奋斗的身影 最美的风景

2021-10-08 00:59:16 来源:皖江在线

紧张忙碌的工地上,工人们与时间赛跑,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机声轰鸣的车间里,生产线高速运转,“冲刺四季度”的大幕火热拉开……

最美的风景是坚守,最好的实干是奋斗。

举国欢度国庆假期时,我市广大劳动者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辛勤的汗水,为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战全胜积极贡献智慧力量;用勤劳的双手,全力将市第十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放眼一江两岸,欢声笑语常在,奋斗永不停歇。

趁假期抢工期,快马加鞭“项”前冲

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

当大多数人享受轻松假期时,我市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依旧一片热气腾腾。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广大建设者们纷纷放弃休息,撸起袖子加油干,把“黄金周”变成“攻坚周”,以奋斗之姿推动项目建设不断跑出“加速度”。

走进巢马城际铁路CMSG-2标段Z5号主塔墩施工现场,各类机械设备正加紧作业,承台基坑开挖正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经过近一年的施工,目前5号主塔墩基础围堰支护体系已全部完成。我们将利用假期,完成基坑开挖和2400平方米的基坑底板垫层浇筑。”中交二航局项目经理部生产副经理陈跃云,正在现场忙碌指挥。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完成这道重要工序,所有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全部奋战在施工一线。”陈跃云告诉记者,他们将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加班加点加快建设步伐,确保基坑底板垫层一次性浇筑完成,为后续施工打牢基础。

旋挖钻机轰鸣作业,挖掘机不停清理土方……在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项目九华路站施工现场,同样是一派繁忙景象。

“国庆假期,我们全员放弃休息,正在紧锣密鼓推进站房桩基施工。”项目经理部安全总监黄海斌告诉记者,经过连续奋战,目前九华路站站房144根桩基础只剩约20根左右,附属用房地下室顶板混凝土浇筑已全面完成。“我们将在本月上旬完成站房桩基施工,随后将转入进入承台、墩柱、站厅层、站台层及钢结构等工序施工,让高效便捷的通勤铁路早日造福宁马两市人民。”

在雨山区飞马智科智能装备及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趁着国庆期间的晴好天气,加紧施工,争取早日交付使用。

“目前项目东区数据中心、5号厂房和能源配套等设施已经基本建成,其周边道路及场地绿化等附属设施还在完善,预计11月15日整个东区全部完工。”飞马智科智能装备及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总承包项目经理周洁介绍,项目西区主要由研发中心和生活配套构成,目前研发中心的16层大楼已经封顶,卸去了外脚手架,工人们正在对其玻璃幕墙进行施工。

含山县经开区金桥产业合作园三基项目工地上,繁忙的施工场景同样热火朝天。“为确保按期竣工,我们加大设备、人力投入,工程按计划推进,本月底我们将完成第一个重大工程节点,就是1号厂房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厂家可以进入安装设备。”十七冶管廊公司年轻的项目经理陈胜告诉记者。

据悉,国庆期间,该项目部几乎全员在岗,大干抢进度。据测算,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以上。“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抢进度,保质量,是我们现在的工作重点,照这样干下去,年底竣工交付没有问题。”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李国来信心十足。

在九华东路三期项目施工现场,60多名一线建设者坚守岗位、抢抓进度。施工路面上的重型机械轰鸣声不断,喷洒防水涂层、安装路缘石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据介绍,目前该项目路面的三层水泥稳定碎石摊铺工作已经完成,机动车道已具备沥青摊铺条件。

据了解,九华东路三期项目西起阡山山体西侧,上跨马向铁路,东至东部环路,长约874米。经过一线建设者们的努力,目前工程进度已经达到约70%,年底前有望全线通车。

铆足劲忙生产,“马力全开”赶订单

坚守岗位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

国庆假期,我市广大企业围绕全年计划目标,加班加点抓紧生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位于马鞍山经开区的安徽科达机电有限公司加气混凝土板材生产车间,由公司自主研发的分掰机和切割机正在陆续下线,经过安装、检测等环节后即发往客户手中。

“我们的蒸压加气混凝土整线装备智能化、自动化程度高,深受市场青睐。”公司生产制造部经理潘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公司始终保持着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特别是最近,我们连续接到了印度尼西亚,国内湖南、湖北、重庆、四川等多份国内外订单。”

“面对繁重的生产任务,我们国庆7天假期缩短为3天,其他时间各条生产线均保持满负荷运转状态。”潘峰表示。

走进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同样“马力全开”。在万向轴承加工车间记者看到,近百名工人正在赶制、发运多种类规格十字轴式万向轮轴器。

“今年以来,公司通过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产品性能和可靠性得到了大幅提升,市场订单始终源源不断。”公司总经理邰紫鹏告诉记者,为满足中国一重大东海热电闸项目复合化板等订单生产需求,国庆期间,公司正全力以赴赶制订单,共安排近2000人次加班生产,确保订单能够按时交付。

市经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宝武马钢、长钢、山鹰、盘景水泥、国星生物、蒙牛乳业、金星钛白等全市绝大多数重点骨干企业连续加班生产,共有约6万名职工节日期间坚守岗位,7天共创造工业产值约71.8亿元。

主要工业产品都保持了较高产出水平,7天假期内,全市共生产钢材40.07万吨、水泥37.47万吨、机制纸板3.52万吨、汽车284辆,累计发电4.23亿千瓦时。同时,市经信局积极做好重点骨干企业加班生产摸排和调度工作,切实保障各生产要素供给,确保假日期间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记者 刘挺 张令琪 余齐斌 见习记者 宣昀昊

通讯员 张楠 李骄阳 王聪 车玮 濮雪纯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