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头条 > 正文

时政现场说丨振兴中华 为了民族复兴共同奋斗!

2021-10-10 11:43: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9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911年,武昌起义的枪声震彻华夏。

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革命!振兴中华!

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110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愿,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逐步完成了先辈们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

辛亥革命先驱后裔、港澳台有关人士、首都各界群众代表应邀参加了大会。他们表示,过往的历史就是走向未来的一面镜子,要继承辛亥革命先驱们的遗愿,发扬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挑起国家复兴、民族富强的大任。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0/10 时政新闻眼丨发生在110年前的这场革命,留给今天怎样的启示?
10/10 联播+|网络安全有多重要?总书记告诉你
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在不同场合多次就网络安全发表重要论述,为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央视网《联播+》特梳理相关重要论述,与您一起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详细]
10/09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10/09 (受权发布)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0/09 国际锐评|中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一定能够实现!
10/09 学习正当时丨盛世如愿!今日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10/09 金句来了!习近平的这些话,铿锵有力!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