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男子特别喜欢网购咸菜? 马鞍山警方一查牵出大案

2021-10-10 16:29:41 来源:皖江在线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据警方微信公众号消息 近日,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经过近1年的秘密摸排侦查,摧毁了横跨云南、江苏、安徽三省的五个贩毒团伙,抓获吸贩毒人员30余人,缴获海洛因370余克,麻古200余克。

不同寻常的爱好

2020年6月,花山分局民警在定期对寄递业进行检查时,快递站老板的一句话,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据工作人员介绍,有一名男子特别喜欢网购咸菜,隔两三天就来取快递,每次来取的包裹内物品都是咸菜。

喜欢吃咸菜不奇怪,但如此大量的隔三差五购买咸菜不免让人生疑。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位名叫张岱的男子所收的快递来自云南,而他本人曾因多次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过,联系近期警方接到的贩毒线索,民警敏锐地意识到,这里面可能有某种关联。

藏在咸菜里的毒品

虽然张岱每次都收到云南的包裹,但包裹上卖家的地址和电话都是假的,而张岱从来没有和云南的人联系过,民警怀疑张岱在马鞍山有同伙专门与云南联系。很快,负责跟踪和蹲守的民警便传来了消息,确定了张岱正是在贩卖毒品。

经查:张岱一直以来都是与一名叫王金的男子合买毒品,每次张岱取完货后,都会来到王金家中,将一半的毒品分给王金。两人买回来的毒品都是自己吸食一部分,一部分再卖给其他下线。民警在调查了王金后,发现他果然和云南的一名叫吴春莉的人有着频繁且大额的经济往来。

由于案情重大,禁毒大队立即上报,并迅速成立专案组。一组人员在马鞍山继续侦查张岱等人,另一组人员动身前往云南,对吴春莉展开全面调查。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经过深入调查后发现,吴春莉也只是一个马仔,而她的毒品来自上线余兵、姚祥,而这2人操控的下线有7人,由吴春莉等人将毒品分销给马鞍山的张岱、朱东等2个团伙,以及南京的蒋文斌团伙。自此,横跨云南、江苏、安徽三省的五大贩毒团伙的16名主要嫌疑人逐一浮出水面。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每次用云南寄到各地的包裹,都是通过快递邮寄,为了逃避检查,他们将毒品藏在了咸菜罐里。

历时近1年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多次奔赴三省,在云南个旧、江苏南京、安徽马鞍山等地陆续将涉嫌吸贩毒的30余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缴获海洛因370余克,麻古200余克,彻底斩断了这条横跨云南、江苏、安徽三省的贩毒通道,摧毁五个贩毒团伙。

“猜霸祥哥”和“九条虫”

“谁想动我云南猜霸的地盘?不想活了!”这个口气狂妄,自称"云南猜霸"的人便是姚祥。

另一个贩毒上线余兵,和姚祥一样有着固定的贩毒网。虽然多病缠身,但余兵给自己起了个“九条虫”的名字,他认为九条虫就有九条命,自己可以逃脱法律的制裁。

正当姚祥与余兵准备为贩毒的“版图”一争高下时,被突如其来的马鞍山警方抓获。

“猜霸祥哥”和“九条虫”是多年的老毒鬼,虽然平时生活上没有交集,但两人的经历极为相似。

他们从年轻时吸食毒品,将挣来的积蓄挥霍一空后,为了满足日常吸毒所需,便开始了以贩养吸的生活。卖着毒品,觉得不如自己干,几乎同时,两人开始单干。两人牢牢控制着手中的毒品海洛因及麻古,并让吴春莉、蔡万等马仔将毒品分销至全国各地。

让人想不到的是,在这些马仔中,吴春莉和蔡万竟是一对母子。吴春莉回忆起第一次吸毒,她后悔万分:“我对不起自己的儿子,当年自己年轻气盛,人家激我不敢吸毒,我非要让他们看看我敢不敢!就一次,一次就上了瘾!”

吸食毒品后的吴春莉不再上班,整日醉生梦死,很快丈夫便因其吸食毒品和她离了婚,吴春莉索性破罐子破摔,开始贩卖毒品。而其儿子蔡万生活在破碎的家庭中,没有父母管教,与社会上的闲散人员混在一起,很快也沾染上了毒品。因为毒品,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就此葬送!

警方提醒: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发现毒品犯罪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0/10 郑栅洁在这些地方走访 并与有关负责同志座谈
10/09 市政协全力推进"项目攻坚年"活动资政会召开
10/09 探访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彩排现场
10月13日上午,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将在景色怡人的滨江文化公园江豚湾广场举行。作为诗歌节的“重头戏”,开幕式文艺演出备受关注。10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为您前瞻开幕式看点,呈现精彩文化盛宴背后的故事。 [详细]
10/10 薛家洼生态园:去除污浊烙印 增色长江滩头
10/10 红色记忆馆喊你来打卡
10/10 山水清音 江韵犹存
2020年1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如何让千年长江文化赓续绵延?如何将马鞍山打造成长江文化传承城市? [详细]
10/09 马鞍山:饱享底蕴深厚的长江文化滋养
查看马鞍山地图,长江就犹如一条丝带,缠绕在马鞍山的“腰间”。悠悠长江水,养育了马鞍山儿女,孕育了璀璨文明。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