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头条 > 正文

【每日一习话】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

2021-10-13 11:46:34 来源:央广网

习近平:“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这段话出自2015年9月2日习近平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对英雄的纪念和缅怀,体现出的是中国共产党对民族记忆的珍视、对人民英雄的敬重和对国家的挚爱。正确认识历史,才能更好开创未来,不崇尚英雄,就不会产生英雄。“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铭记英雄是对人民力量和人民作用的充分肯定。把英雄作为中华民族的脊梁和激励前行的强大力量,是对青年一代争做英雄的鼓舞和对国家发展英雄辈出的充分信心。

从战火中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英勇牺牲的千万名烈士,到和平年代抛洒热血的英烈们,他们出自平凡,但造就了伟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只要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只要有奋发有为的干事决心、只要有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本期特约专家:张虹 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